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浙江平阳:何荣便利店的“变形三部曲”

2024年03月25日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邓上、叶陈祥
A+ A

“老何,你这家小店弄得真好看啊!变化真大啊!”村民老徐站在店门口感慨道。何荣的欣喜溢于言表,“是啊,我现在是把生意做得越来越红火了!这其实得益于我转变了经营思路。”何荣食品店店主何荣这样介绍道。

从“要我变”变成“我要变”

何荣食品店位于平阳县烟草专卖局党建联建对象官岙邸村的中心位置,地理位置优越。近年来,该局倾情投入“四大共富行动”,全力帮助官岙邸村共奔致富之路。官岙邸村的休闲绿道、特色民宿、特产马蹄笋等逐渐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但由于零售户何荣的店铺整体形象较差、缺乏经营特色,生意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

该局组织工作人员对经营问题进行深层“诊断”,激发农网终端活力,以“香溢零售”品牌为纽带,探索卷烟零售终端社区化运营模式,精心选点建设“社区小中心”,向零售户何荣介绍其他优秀客户的成功案例,搭建实地参观的渠道,激发何荣对店铺进行升级改造的“我要变”心理。

从“杂货铺”变成“新风景”

平阳县烟草专卖局组织工作人员持续推进社区小中心建设,帮助零售户合理规划店堂区域,改善卷烟陈列,将商品分区陈列,提升整体店堂环境。

此外,该局开展体彩联建业务,帮助零售户打造体彩专营店。展示区在保留原有玻璃柜的基础上做了分区处理:上方安装彰显体彩公益理念灯箱,中间的玻璃柜用于展示体现体彩和烟草特征的周边物品和主推产品,下方为客户保留了一定的储物空间。

“以前我只想着怎么卖,从来没考虑过店铺形象和业务优化的问题。”何荣对现在的变化感到非常的满意。改造后的何荣食品店实现了大蜕变,成为村里的一道“新风景”。

图为何荣便利店的体彩展示区。邓上摄

从“小空间”变成“服务圈”

在变形改造的过程中,何荣树立破局思维,从“经营商品”转变为“经营口碑”。在平阳县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何荣对店内的各类货品做了一次“断舍离”,设立“便民驿站”,持续扩大便民“服务圈”,一个小站点,就兼具商品零售、免费充电、报刊阅读、物品借用等功能,获得了街坊邻居的一致好评,连带生意都变好了。

该局帮助零售户何荣对接邮政,开展电商物流服务。零售户主要负责提供合适的场地,邮政提供快递货架、包裹扫描仪、制度上墙和门口的店招等基础设备。零售户只需要进行简单的快递存取操作就可以为村民们提供电商物流服务。

“变形”后的何荣食品店也让消费者耳目一新,纷纷对何荣说“你家真是大变样啊”“有需要的时候就来便民驿站”“这里还能放快递啊,太方便了”“可以在这里买体彩了,不用再进城了”。点点滴滴的变化让何荣看在眼里,甜在心理。

图为何荣便利店的便民驿站。邓上摄

谈及未来的经营发展,何荣对此充满了信心,“有了正确的帮助和指导,店里的生意越来越红火,客流量越来越大了!”

独具特色的经营亮点、量感美观的货品陈列、获得好评的众人口碑......升级改造后的何荣食品店奏响“变形三部曲”,从而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是烟草行业助力乡村振兴、彰显社会责任的生动实践。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