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河南许昌建安区:终端赋能为乡亲 便民惠民振乡村

2024年03月21日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娄森
A+ A

“能够在自己家门口创业,不仅生活方便还能赚钱养家。我们两口子经常感慨,这些年经营卷烟真是比在外面跑车强太多了。最初我家的店狭小破旧,商品陈列杂乱,在烟草公司的帮助下,店铺不断更新。形象好了,现在生意也越来越红火了。”谈起小店的变化,樊彩凤的眼角眉梢满是喜悦。

今年50多岁的樊彩凤在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区苏桥镇杜寨村经营着一家小超市,主要主营卷烟、日用杂货、农副特产等,这家小店也是目前两口子的主要经济来源。十几年前,樊彩凤夫妇双双下岗,丈夫成了一名出租车司机,樊彩凤则在乡村公交当售票员。由于丈夫常年开车,导致身体状况不佳。2011年回村后夫妇俩开了这家棒棒烟酒超市,在建安烟草的帮助下,2019年他们利用近水楼台的地理优势,成为了现代终端示范店。如今日子过得风生水起,一家人的生活幸福美满。

近年来,许昌市建安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主动将终端建设融入乡村振兴大局,结合辖区农实际,践行国企社会责任。积极探索深化农网建设的办法举措,将普通终端提升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紧密结合,引导辖区农网客户“以烟为主、多业融合,便民服务、促农增收”的经营理念,一幅最美终端建设的“路线图”在建安区广大农村中徐徐铺展开来。

3A985FB1-81D6-42BE-9CDB-4D26CDD5BCFD.jpeg

“我们真是赶上了国家好政策,尤其是公司给予我们的支持和帮助,不仅店铺大变样,还帮助我们申请了‘烟草贷’。不仅解决了资金周转的难题,还帮我们打造了室外休息茶座,真是实实在在为我们办了不少好事。”樊彩凤丈夫一边感慨一边说道。

为了进一步提升该店铺知名度吸引客流,提升店铺盈利水平,客我“双向奔赴”,集思广益,找准店铺定位,聚力为店铺打造干净整洁、现代便捷的“卷烟+非烟+便民增值服务”综合平台。营销人员和零售客户结合经营情况,量身定制店铺服务内容,从经营、服务、渠道等方面赋能,不断拓展经营范围,积极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延伸服务、拓展功能,提升店铺文化内涵,吸引更多的客人主动走进店里。同时,聚焦村民的急难愁盼问题,打造助农专区,销售地方特色商品,精选极具建安区代表性农副产品“腐竹、花生、小米”,在店铺里设置“建安三珍”专柜,为农产品提供上架展示机会。让农产品“走出去”,为店铺增收,为村民致富。

F9BFB936-F8BC-470C-9E74-B03397EA5D55.jpeg

便民利民、增值服务是“最美乡村终端”最美的显现。通过不断加强终端与金融机构的合作,在店内设置银行金融服务、快递驿站、健康服务台、休闲座椅、手机充电、WIFI、雨伞、茶水等,让乡村群众也和城镇居民一样,享受“家门口”的便捷生活服务。在为终端引流的同时,让村民实现“家门口”便民式服务。同时,积极与当地福彩中心合作,在其店中建立村级福彩点。如今,客户一个月可销售刮刮乐几万元,充分发挥出“最美乡村终端”的公益效应,不断满足乡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下一步,建安区局(分公司)将持续通过开展“最美乡村”一系列助农活动,多元化赋能店铺经营,以点带面,不断推动产业融合升级,以产业助农带动当地村民共富,把“最美乡村终端”建设到村民最需要的地方,让其成为建安乡村振兴征途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