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如何激活“冷门”卷烟品牌规格动销?

2024年03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度小满
A+ A

在重要节日前,尤其是春节,零售户为了满足形形色色的消费需求,会在进货时购进多款卷烟规格。但不同的规格在不同的地区有着不同的市场,这就形成一种可能,某地的商家进了某一规格的卷烟,而在当地的动销并不如热销产品,甚至在不同时间段,热销产品也可能变为“冷销”产品。那么,如何促进“冷门”品牌规格动销的提升呢?运用顾客消费行为心理学为营销服务,是一项可以帮助商家更好地了解消费者的办法,从而提高营销服务的有效性,推动消费者对商家的忠诚度和满意度。

一、打造主题套装,提升附加价值

消费者往往更倾向于购买带有主题或故事背景的商品组合,而非单一产品。我们可以将动销慢的卷烟与店内其他相关联的商品(如咖啡、茶饮、巧克力等)巧妙地搭配成“午后休闲套装”“愉快旅途便携装”等主题组合,使卷烟成为整个套装中的亮点之一,无形中提升其价值感与吸引力。

二、利用“损失规避”心理进行限时或限量优惠

消费者普遍存在“损失厌恶”心理,即相较于获取收益,人们更害怕失去已有的利益。据此,我们可设定合理的限时或限量优惠,如“前100名购买某热销商品的顾客可获赠动销慢的卷烟”。这样的促销方式既符合广告法规,又能有效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欲,提高转化率。

三、强化体验式营销,开设体验区,进行口碑传播

消费者在购买决策过程中,亲身试用和口碑推荐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有条件的商家可在店内设置动销慢的卷烟品鉴区区,让消费者亲口品味其独特风味。此举不仅能提高“冷门”卷烟的知名度和好感度,还能吸引更多的潜在消费者。

四、结合积分系统,增加复购动力

建立或完善店内积分系统,顾客在购买指定商品后可以获得相应积分,积分可用于兑换动销慢的卷烟。这样,消费者在重复购买时会考虑到累积积分兑换益处,从而增加对动销慢的卷烟的关注度和购买频次。

五、对话式营销,讲述品牌故事

虽然动销慢的卷烟品牌知名度可能不高,但可发觉其优良的品质和独特的风味,通过与消费者对话的方式向其传达品牌经营理念、历史故事等信息,塑造品牌形象,培养消费者的品牌忠诚度。

总结而言,运用消费者行为心理学理论制定的上述促销策略,在充分尊重广告法、消费者权益有关条例等法规的前提下,科学、合理地推动动销慢的卷烟的销售,使之与店内其他商品形成良性互动,最终实现客户利润的最大化,也让消费者有机会以更实惠的价格享受到优质、独特的卷烟品规。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