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知音”为民 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09月28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吴威洋、程谦
A+ A

近年,湖北省麻城市烟草专卖局切实履行国企社会责任,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布局。木子店党支部与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联合成立“知音”功能型党支部,扎实为农民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事业的发展。

“知音”功能型党支部以“不转组织关系、不交党费”为原则,依托行业政策支持,建立起以党建为引领、功能为导向,参与社会治理,参与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开展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引导支部加强理论学习、主动担当社会责任,促进功能型党支部政治功能和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提升,党员先锋示范作用进一步显现。为卷烟零售户及村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微服务”、“家门口服务”。

党建+社会服务,做为民服务的“热心人”

“知音”功能型党支部秉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衷融入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为更好的为民服务,传递社会正能量, 结合地方政府党员先锋行动,“知音”功能型党支部开展了“慰问抗战老兵”“惠民普法”“我与客户共成长”“烟头不落地·文明我先行” “关爱留守儿童 呵护健康成长”等主题志愿活动。

“我与客户共成长”主题活动现场

利用诚信互助小组会议为渠道,“知音”功能型党支部积极宣传各项惠农惠民政策,让政策宣传工作落实落地。夏日来临之时,会上还讲解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常识,加强防暑防晒防溺水、安全驾驶等方面的宣传,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为有效提升农民的生活品质,烟草与农行联合推出“烟草贷”,通过提供低息农村小额信贷,帮助农民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知音”功能型党支部联合当地银行专门为烟草客户开通存贷款绿色通道,切实解决了旺季期间排队长、办理慢等问题,这些举措不仅提高了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还增强了农村经济发展的活力和动力。

客户在存贷款绿色通道办理业务

党建+个性帮扶,做解忧排难的“贴心人”

“知音”功能型党支部建立分类帮扶小组,确保帮扶责任落实到位,定期上门入户,将党的乡村振兴战略、国家系列惠民政策宣传落实到户,帮助拓展脱贫路径。用实际行动解决村民的操心事、烦心事、难心事。

为减轻脱贫家庭子女就学经济压力,帮助贫困学子圆梦。“知音”功能型党支部集中筹资对品学兼优的留守、困难儿童赠送书包、文具等物品,并叮嘱孩子们要加强自我保护、努力学习、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常怀感恩之心,早日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材。

为了让许多弱势群体得到了关爱,“知音”功能型党支部无偿帮助孤寡老人、高龄老人和残疾人,定期走访慰问,为他们排忧解难,提供省心、舒心、放心服务的同时,也为他们送去温暖与友爱。

“老徐,我代表党组织来看望你啊”,“知音”功能型党支部的老王说,“党组织真是太好了,感谢你们的帮助。”村里的困难户老徐无儿无女,一个老人在村里生活,有了党组织的帮助后,生活也得到一定的改善。老徐也总是笑着说:“我一直相信党的力量,看到你们的到来,我们充满了信心,我们相信明天一定会更好”。

为孤寡老人送生活物资

“老何,你怎么来了呢?”,村里的刘大爷说。“前天你不是说到了农忙季,秧田自己一人忙不过呢,我就召集了我们支部的同志过来帮忙啊”,“知音”功能型党支部的老何说。“你们那真是来得太及时了,帮我插秧,解决了我的实际困难,非常感谢。”刘大爷年事已高,由于子女都在外务工,缺乏劳动力,正当他为秧苗栽种一筹莫展时,“知音”的到来,不仅为他送来了“及时雨”,还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乐呵呵地说道。

帮助刘大爷插秧

党建+终端建设,做脱贫致富的“引路人”

麻城烟草主动融入对接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推进农网建设,激发农村消费活力,带动农村区域经济发展,以终端建设为突破口,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深耕农村市场,打好农网建设攻坚战,大力推动终端建设提质增效,为乡村振兴事业发展贡献烟草力量。

今年以来,“知音”功能型党支部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依托红色旅游景区,在“吊桥沟”、“后山书院”、“向明红叶”、“天景山漂流”等旅游景区景点积极引导零售客户进行店面升级改造,提升消费体验,增加客户盈利。

同时 “知音”功能型党支部的党员主动担当,率先打造党员终端示范户,引导其他党员零售客户讲诚信、做表率,发挥党员零售户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推动了传统终端转型升级,真正成为农村客户脱贫致富的“引路人”。

“我听取烟草公司的建议,率先在全镇建设党员终端示范店,对店面进行升级改造,使用了烟草“知音便民”的店招,店内灯光明亮,商品琳琅满目,陈列井然有序。结合乡村振兴和本地特色的小设计,融入木子店“没有吊锅不成宴,没有米酒不成席”的宣传语,弘扬淳朴乡风和展望乡村振兴美好愿景的文化墙,都给来往顾客以浓浓的乡土文化气息,吸引不少经过的车辆停车打卡,让我的店成为木子店镇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知音”功能型党支部党员终端示范店店主占龙高兴地说。

指导党员示范终端布局陈列

一幅幅乡村振兴的美丽新画卷正在徐徐展开,麻城烟草人扎根在广阔的农村大地上,用辛勤汗水浇灌希望,为农民服务,为客户服务,为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贡献烟草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