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双节”临近,实体店如何激发顾客的消费热情?

2023年09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国文
A+ A

“金九银十”是零售行业广为流传的一句话,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恰逢中秋佳节。“双节”的到来,为商家的销售提供了绝佳的机会。“双节”临近,许多商家早已厉兵秣马,蓄势待发,争分夺秒的开始准备“双节”营销了。然而,以往那种打折、买赠等传统的促销方式,已经不能让顾客感兴趣,而一些别开生面、独具特色的营销越来越受到顾客的欢迎。近日,笔者走访了一些零售户朋友,他们提早谋划,发挥自己的智慧,所推出的“双节”营销方式令人耳目一新,吸人眼球。

超市 田老板:天降红包雨,吸引顾客进店

今年的“双节”是疫情管控放开后的第一个节日,如果还像过去那样,采取买赠、打折、送优惠券等传统促销方式,已经不能吸引顾客。能不能推出让顾客眼前一亮的活动?

经过反复思考,我推出了“红包大派送、天降红包雨”的活动。活动从9月29日中秋节开始,到10月1日共3天。每天拿出一定数额的现金,放在气球里,从店铺的楼顶抛下来,让顾客去抢。带着红包的气球像天女散花似的从楼顶飘下来,五彩的气球非常吸睛。这种与众不同的促销方式能给顾客带来不一样的购物体验,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同时,我还在顾客微信群里推出红包裂变活动。每天晚上20点,我在微信群里发50元的红包,顾客抢到的红包到店购物时可以翻倍使用。如果顾客介绍亲朋好友来店购物,来购物的新顾客也可以得到同样的红包。红包裂变具有极大的营销潜力,能够有效地吸引目标用户,提高店铺关注度和曝光量。

烟酒店 孙老板:卷烟做引领,拉升商品销量

“双节”期间,人们外出旅游、走亲访友、休闲团聚等活动比较多,在外工作、上学、打工的人员也会陆续返乡与家人团圆。“双节”将迎来商品销售高峰期,特别是卷烟消费也将进入销售旺季。做好“双节”期间的卷烟经营,不但有助于提升卷烟品牌结构,还能拉动店内其他商品的动销。为了促进卷烟销售,我在卷烟销售上下了一番工夫。

一是突出商品陈列,增加卷烟的美观。在卷烟陈列时,我遵循美观、吸睛的原则,注重对比色的搭配和冷暖色的协调。红色搭配蓝色,绿色搭配黄色,通过冷暖色调的间隔陈列,形成一种气势磅礴、醒目大气的陈列态势。同时,根据双节特点,把卷烟陈列成“团圆”、“国庆”、“吉祥”等形状,给顾客留下美好的印象。同时,我还利用灯光等辅助手段,展示卷烟的魅力,增加视觉效果。

20220908152829_wciykewlmo.jpg

二是紧盯婚庆商机,促进卷烟销售。“双节”期间是年轻人扎堆举办婚礼的好时候。新人进店咨询,就赠送价值20元的精美礼品。预定结婚用烟酒,购买一箱白酒,赠送一瓶同款同价的白酒,同时每桌再赠送两瓶饮料。优惠措施的推出,极大地调动了新人进店的积极性。烟、酒、饮料、糖果是婚宴必备的商品,顾客在进行大量购烟时,必定会对其它商品有所需求。我在销售婚庆用烟时,巧妙进行搭配组合,给顾客提供更多的选项,增加店铺其他商品的销量。新人进店选购婚庆用品,根据购买数额增送288元、388元的超值大礼包。凡在我店内订购婚庆用烟酒的顾客,我承诺按要求及时把婚庆用烟酒送到指定地点。同时,留下联系方式,烟酒不够的及时补货,保证不耽误事儿。

社区店 张老板:服务做后盾,解除顾客之忧

在“双节”经营中,零售店主往往因生意较忙而出现劳累疲惫,怠慢顾客的情况,从而引发顾客的不满。因此,在营销中,我注重做实做好经营细节,完善服务措施,提高“双节”营销服务水平。

一是热情待客不懈怠。“双节”经营,不因忙碌怠慢顾客,不靠价格忽悠顾客。要坚持用服务留住顾客,用真诚温暖顾客。无论多忙多累,我总是挂着真挚的笑容。保持对顾客的真诚微笑,让顾客感到进店如进家,有一种温暖感、亲切感。

二是注重细节暖人心。店内常备电子血压计、血糖测量仪,打气筒、小型充电桩,满足顾客多种需求。免费为有需求的顾客送货上门,并按要求放到指定位置。向顾客承诺的一定要兑现,对商品质量实事求是的向顾客介绍,不忽悠,不夸大。完善便民服务措施,方便顾客购物。

三是无忧退换保畅通。推出“无忧退换”,进一步畅通退换货渠道。凡在我店里购买的商品,只要顾客不满意,不问理由,只要不影响二次销售,一律按照顾客的意愿进行退货或调换,解除了顾客的后顾之忧。

“双节”是商品销售的黄金季节,蕴含着无限的商机,对零售户来说是不可多得的机会。零售户朋友要提前做好宣传造势,及时备好“双节”货源,以独具特色的经营方式和促销手段,吸引顾客,打动顾客。只有这样,才能在“双节”营销中抢占先机,把节日市场做大、做强,为自己的店铺带来丰厚的经济效益!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