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守店也守家

2023年09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甘海燕
A+ A

我的家乡江西省宜春市靖安县,一副幽深娴静安好的模样,森林覆盖率高达84.1%。在靖安抬头便能看得到山水,找得到乡愁,“诗情画意”般的意境,说的就是“白云深处的靖安人家”,或许是很多人心里的“诗与远方”。

在靖安不得不提到“靖安白茶”,靖安白茶据《靖安农业志》记载,属江西省靖安县罗湾乡双溪村九岭山中的野生茶,已有400多年的种植历史。店铺名为“靖安掌上APP”的店主杨辉他是一名白茶爱好者,也是一名卷烟零售客户。

线上线下互动开启零售新模式

“人不能决定生命的长度,但可以改变生命的宽度。”杨辉抓住时代发展红利,早期在上海做电商,赚得人生第一桶金。随着父母年龄增长,决定回乡创业,开好店的同时也守护好家人。用他的话说:“人生只有两条路,追梦和回家,我现在就是回家继续追梦。”

image.png

客户经理上门指导卷烟零售客户

开业之前,烟草客户经理陈经理多次上门开展卷烟订购、商品陈列等经营指导。杨辉说:“陈经理对我的店铺经营帮助很大。特别是硬件指导上,做到“有‘店’还要有‘面’,店面形象提升是我创业之路的第一步。软件上,我开店不同于传统的店,一开始的想法就是卖家乡特色农产品,搞助农直播间,但苦于不知道如何开始,而且是第一次尝试线上+线下销售的模式,包括到后面购买直播设备,陈经理对我的帮助都是很大的。

image.png

商品陈列井然有序

都说电商挤压了实体店的生存空间,直播更是压倒实体店最后一根稻草,而杨辉却不这么看,他逆向思维、顺应时代发展,为自己的店开辟出另一条新路子。

用心用情服务创造价值

现代人的消费理念通常是“哪里方便就去哪里消费。”如今,搭乘数字经济化的快车,作为实体门店,取长补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拓展服务半径,为消费者提供便利。比如,他的店铺推出了线上(掌上靖安APP)选购和送货上门相结合的服务模式,极大地提高了消费者的购物的便捷性。

同时,为发挥实体店的优势,如果顾客有不放心品质、亲自挑选等因素,也可直接到店铺进行采买或是品鉴,让自己不断升级为服务“综合体”,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提升客户消费体验。

不仅于此,他力所能及服务好家乡群众,用他的话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帮助别人也是帮助自己。”

杨辉始终坚信用心用情服务,共谋发展。与仁首镇残疾创业者胡爱武交流如何网上推广销售;收购贫困户家中的椪柑、丝瓜络;帮助中源乡手艺人销售竹子做的刷锅;七八月的天,骄阳似火,为环卫工提供免费的茶水服务和休息区。

image.png

免费休息区

开启农产品助力模式

作为较早一批电商从业者,杨辉显然把握住了时代红利,同时也开起了线下销售。杨辉说:“实体店开业之初,通过陈经理帮助指导和自己不断的学习打磨,从线上直播带货到实体店的服务双管齐下,运用新媒体平台向消费者展示了靖安的农产品,开启了直播营销助农新方向。有些事并不是一点意义没有,只有做了才知道,能为家乡尽一份力。”

image.png

“靖安白茶”直播间

通过线上直播介绍家乡的土特产,主要销售白茶和当地土特产,如高山大米、靖安板栗、杨梅饼和“北河鲜”(靖安北河沿岸鲤鱼、钩鱼、鲫鱼等鱼的统称)等土特产,把靖安好的特色产品分享给更多的人。

通过近几年的发展,为当地村民打开销售渠道,单单农产品年销售额已达到300万左右。他非常自豪的说:“走得再远,我都会记得来时的方向,亦是一种家乡情怀,家乡的味道,一种文化的传播,助力农村产业输出,为助力乡村振兴尽绵薄之力。”

image.png

收购靖安县官庄镇哨前村滞销桃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我们在时代的变化中成长,敢于顺应变化,或许是遇见新的美丽和新的机遇。当前零售终端转型升级正是一个时代发展的趋势,不仅留住了自己,还为其他人创造了在“家门口”就业致富的机会。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