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热心肠”带来好生意

2023年08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国文
A+ A

在我们生活当中,谁都有寻求帮助的时候。在陌生的都市、偏僻的乡间,遇到了麻烦事、急难事,都期待着有一个热心肠的人,能够热心地为我们提供帮助。说起“热心肠”,我们心中就会自然升起一股暖流,被人帮助和帮助别人,内心都会感到快乐。生活中如此,零售经营亦是这样。

在竞争激烈的形势下,经营压力大,生意难做,赚钱难,成为当下许多零售户共同的感受。然而,许多零售户朋友靠着自己的热心肠,在顾客碰到难事或急事的时候挺身而出,与人方便,救人于困顿,赢得了顾客的喜爱和支持,为自己的店铺积累了广阔的人脉。

赵老板:善心做公益,赢得顾客好感

我是志愿者协会的一名老会员。多年来,我积极参与志愿者协会倡导的各项公益活动,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尽到一个零售人应尽的社会责任。

开店做生意,顾客就是上帝,是我们的衣食父母,为我们创造了财富,我们就应懂得回报。开业之初,我就遵循着“感恩顾客、回报社会”的经营理念,除了在经营中让利顾客,热情待客外,我还积极参与到公益事业之中,用自己的善举回馈顾客、感动社会。

十年来,我参加了“暖冬助贫”、“为疫情助力”、“为户外工作人员送温暖”等爱心公益活动,给低保、贫困家庭成员理发、测血压,给孤寡老人送大米、食用油、面粉、衣物等生活用品和爱心善款;捐赠口罩、矿泉水、方便面、牛奶、面包、火腿等抗疫防护物资;为夏天户外工作人员提供免费雪糕、冰镇矿泉水等物资。多年来,我为爱心公益事业无偿捐赠各类物资及善款数万余元,在得到相关部门表彰的同时,也收获了顾客的青睐。

在超市经营上,我待人和善,以诚待客,用经营细节感动顾客。遇到雨雪天气,我会安排专人为顾客的自行车和电动车套上塑料袋或盖上纸壳;有老年人购物过马路,我也会派专人护着到马路对面。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细节,却温暖着顾客的心。热心做公益,得到了顾客认可,店铺人气一直居高不下。目前,我已经在县城开了多家连锁超市,这些超市都秉承着“回馈顾客、回报社会”的经营理念,超市生意一直顾客如云,生意红火。

胡老板:热心红白事,为顾客解忧难

我的店铺开在物资小区旁边。由于我待人热情,为人和善,许多居民都和我成了朋友。家里有什么事都愿意来店里和我唠叨唠叨。特别是我下岗前在单位是红白理事会的成员,对红白事的一些程序比较熟悉,这就让小区的居民对我产生了依赖。小区里熙熙攘攘的红白喜事现场,总少不了我的身影。只要居民家里有红白事,打个电话我就会上门服务。

红白喜事,通常都需要几个管事的人,比如安排客人、收受礼金等等,特别是白事,有太多的“民间风俗”,需要有懂这方面相关事宜的人来主持。所以,我就成了附近居民的首选。我为人“管事”十多年,是远近闻名的红白喜事“大总管”。在为顾客办理红白大事的时候,我全凭一腔热心,利用业余时间,分文不取。只要有我在,附近小区里的婚丧嫁娶总能搞得井井有条,办得圆圆满满。

去年疫情放开后,小区的一些老年因为感染相继去世。那段时间,我忙得像陀螺似的连轴转,店里的生意只能交给爱人打理。对于当地的风俗习惯,我烂熟于心。特别是白事方面的一些民间讲究很多,且都含有意境,寓意深远,比如“穿寿衣”、“起灵”、“摔盆”、“送路”等等,不像婚礼司仪,是可以花钱请人来帮忙主持的。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婚丧嫁娶越来越讲求排场、盲目攀比。我在帮助居民办理红白事的时候,在保证圆满的前提下,尽量文明办事,精打细算,一切为主家着想,减少不必要的麻烦和开支。

我的热心肠,深受附近居民的喜爱。他们在办理红白大事的时候,自动地到我的店里购买烟酒以及办事当中用得着的商品,而我给他们的价格往往都是最低的。平常没事的时候,附近小区的居民即使不买东西,也愿意到我的店里来坐坐。我的热心肠换来了顾客的信任和依赖,也换来了店铺红红火火的好生意。

于老板:诚心做服务,满足顾客需求

经营中,我遵循“一手抓商品质量,一手抓服务品质”的经营理念,围绕顾客需求,打造暖心店铺,不能因为服务不到位冷了顾客的心。在为顾客提供服务上,我做到两点:

一是把顾客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我的店铺位于两个中等区之间,小区里有许多来给子女们看孩子的老人。她们对家里的智能电器不太熟悉,一旦发生故障,就会不知所措。因此,只要老人们有要求,我都会热心上门为他们服务,手把手教他们如何使用智能电器并注意用电安全。多年来,我为小区的老年顾客维修过电饭锅、换过灯泡、换过墙插。这些细微的暖心服务,让那些老人对我很感激,他们逢人就夸我为人善良,是个热心肠。不论买不买东西,都愿意到我的店里来和我拉拉家常。我在店里摆放了桌椅,放上茶水,不忙的时候和他们交流交流,拉近感情。有了人气,就不怕没财气。

二是善待顾客,不把顾客当外人。无论顾客买不买东西,都是上帝,我都会一视同仁。不因购物而厚待,不因不购物而冷淡;不因衣着光鲜就热情,不因衣着邋遢就冷落,让每位进店的顾客都能感受到店铺的温暖。善待每一位顾客,能起到一传十、十传百的效应。当顾客想购物的时候,就会想到你的铺。另外,我的店里经常会来一些乞讨的人,有很多店主见到会把他们赶走。我没有那么做,而是给他拿个面包蛋糕或拿瓶矿泉水等食物,让他们感到温暖。在店里购物的顾客看到我的行为,都为我点赞,说我热心肠,为人善良,在我这里买东西放心。

有句话说得好:“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几位零售户朋友在经营中都是热心肠,他们用自己的善心、爱心、诚心、热心服务顾客,温暖顾客,为自己的店铺经营奠定了坚实基础,凝聚了人脉,赢得了顾客的信任。经营中,只要我们站在顾客的角度去看问题、做事情,用一颗热心去对待顾客,就能让自己的生意越来越好!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