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做生意,你得知道各地商人什么性格?

2022年06月17日 来源:零售生意经
A+ A

各地商人性格特征和经商技巧,有些以点代面,以偏代全,每个地方都出优秀的商人,每个地方都有不仁义的商人,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仅供学习和参考。

一、北京商人

1、北京人非常实际,不论他们做什么,都给人一种务实的感觉。

2、在生意场上,北京人恪守一条格言:骗朋友仅是一次,害自己却是终生

3、在企业产品推销上,北京人的观念是好货与用吹

4、北京人进的货,常常是二三手的价格。

5、与北京人做生意,得重视面子。

二、上海商人

1、在生意场上,没有利益的事上海人决不干。

2、上海人只求得到应得的部分,非分只想不多。

3、与上海人做生意,常常会因个别小问题争论不休,时间拖得很长,所以跟他们做生意要有耐心。

4、上海人守规矩,一旦签定了合同,如无不可抗拒的外 力影响,一般大都按合同办事。

5、和上海人做生意,在金融领域的合作会容易成功。

三、广东商人

1、和广东人谈生意,比较讲究实际,一般是边喝功夫茶,边谈生意。

2、在广东人眼中,有了钱,就有了地位,有了面子。

3、在广东,人人都忙忙碌碌,为生计而忙碌,为挣钱而忙碌。

4、广东人 敢闯敢干,在商场上是最善于借鸡生蛋的。

5、广东人很迷信,尤其是生意人更是这样。

四、东北商人

1、与东北人做生意,只要做出些感情投资,没有办不成的事。

2、与东北人做生意,首先要对东北人的脾气有所认识。这是与他们做生意的基础。

3、与东北人做生意决不可小气,该出手时就出手。

4、想要到东北做生意,没有惊人的酒量是很难在商界立足的。

五、安徽商人

1、安徽人尚文的传统,培育了徽商贾而好儒的品格。

2、安徽商人也重视把企业的成功希望寄托于官场上。

3、淮北人在做生意时,重信义,办事爽快,但契约观念不强。

4、淮南人具有商业头脑,安徽商人大多产于此地。

六、山西商人

1、山西商人大多数白手起家,一步一步走向成功,他们靠的是勤俭吃苦的创业精神。

2、山西人经商以信以诚为本。

3、山西人做生意一个重要的特点是薄利多销,产销结合。

七、陕西商人

1、他们有义中取利的经营思想,首先表现为公平交易、义在利上。

2、他们做生意丁是丁、卯是卯,不投机取巧,不拐骗坑人,稳健持重。

3、与陕西人做生意时,可以在发掘他们的传统产品上动脑筋。

九、四川商人

1、针对他们不愿意经商的心态,与他们做生意最好的办法就是主动上门,充分利用四川人的巨大消费市场,创造商机。

2、四川人很少干损人利己的事。

3、生意场上的四川人视信誉为生命。

十、河南商人

1、河南人做生意能够吃亏耐劳,敢拼敢闯。

2、河南人谈生意,往往是外似木讷,实则精明。

3、某些河南人的精明常常是只顾眼前利益。

4、某些河南人做生意总是以保本为前提,小富即安,见好就收,没有长远的经营战略。

十一、湖南商人

1、湖南人做事认真、肯吃苦,并且他们大都天生多才干,一旦他们投入市场之中,就会大有作为。

2、在与湖南人做生意的时候,一般来说,在质量上是大可放心的。

3、湖南商人多实行薄利多销的策略,加速资金周转。

十二、西北商人

1、有些西北人可谓是懒得出奇。因此,要与他们做生意,只有把生意送上门,把物品放到他们的手中,你才能赚到钱。

2、在生意场中,精明的商人做生意,往往不会应该岸边有几尾小鱼就放弃到深水中捉大鱼的目标;而某些西北人却不管臭鱼烂虾抓上一把就跑。

十三、山东商人

1、山东商人在做生意的时候讲究一不能违背良心,二不能对不起朋友。

2、与山东人谈生意,没有酒,谈话就索然无味。

3、山东人可以吃苦,但不敢冒险。他们宁可在家里稳当地吃煎饼,也不肯外出闯荡。

十四、浙江商人

1、在经商这一点上,杭州人认为面子是第一重要的,面子丢了,是最了不得的事情,生性勤俭的杭州人,总还时不时地摆一摆阔,保全面子。

2、 宁波商人捕捉商机,及时调整经营方针的能力特强,仿佛这是他们与生惧来的天赋。

3、温州人脸皮厚,他们不怕碰壁,也不怕人不给好脸色看,他们只有一个 念头,不管你怎么看我对待我,我就是要赚你的钱。

十五、湖北商人

1、湖北人不服输,在与他们做生意的时候,应该正视他们的这种精神。

2、湖北人被成为九头鸟,湖北商人脑子活,有创新意识。善于创新却也善变,贯于短线操作仅能小胜。

3、湖北商人死要面子,跟他们做生意的时候,你一旦让他们丢了面子,就不会和你做生意了。

十六、福建商人

1、与闽南人做生意时,对他们敢拼敢赢的特征应给予认真的重视,认真对待。

2、石狮人什么都不怕,就怕不让做生意。所以石狮人不仅善于做生意,而且乐于做生意。因此与石狮人做生意是投其所好。而且最好能打打桥牌。

十七、河北商人

1、在生意聚会中,河北商人不吵闹,很少激动,他们话不多,总在一旁抽烟静听。河北人不愿在高谈阔论中出什么风头。

2、河北人平实、重义轻利。

十八、江苏商人

1、江苏商人最大的特点就是扬长避短,与他们合作做生意,可以更好地发挥自己的长处,避免劣势。

2、江苏商人多实行薄利多销的策略,加速资金周转。

十九、江西商人

1、江西人好安稳,知足常乐,生活过得去一般不愿意从商做生意。

2、注重商德,讲究贾道,建立商业信誉是江西商人致富的一个成功之道。

3、江西的经营方式是个体经营。

二十、云南商人

1、云南人做生意,一般做的是诚实买卖,赚的是明白钱。

2、云南人不会耍小聪明、拐弯抹角,而是坦荡、直率,心里想什么就说什么。

3、云南商人特别不愿意任人驱使。

二十一、海南商人

1、海南人有很强的保守主义。

2、海南商人喜欢投机。由于投机,海南商人多形成目光短浅的思维定势。

3、海南人是受得了穷,吃不了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