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提前布局,“粽”享商机

2021年06月10日 来源:零售户在线 作者:王洪莲
A+ A

端午节为农历五月初五,五月是仲夏,白昼越来越长,所以说“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对于零售户来讲,过了端午节,白短夜长开始了,可以合理抓住夜晚商机,但端午节被定为国家法定假后,店主们更会在节前做好布局,抓住端午节商机。那么,该如何在节前提前布局,如何抓住节日商机呢?我们一起听听几位零售户的做法。

粽有情义,提供场地亲手做

每个地方的端午节风俗是不一样的,我们这里的风俗是包粽子,挂艾草,给小孩子绑五彩绳。

今年我的店重新装修,特意留出一个休息间,用于与顾客互动交流。这不,马上过端午节了,去年端午节我用在供货商那里拿了粽子做促销活动,今年我有了一个新计划,我们社区有很多会包粽子的大姐大婶,我出场地,和包粽子的食材让会包粽子的到店里负责教给那些不会包粽子的顾客,粽子包好后,分给大家一些粽子,剩下的我在店里销售。

这个想法一经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因为是晚上,很多顾客都非常积极,由于一个晚上人太多,我把活动时间延长三天,这样的活动不仅降低粽子的成本,还能增加门店人气,有的顾客领着孩子学习包粽子,晚上的经营状况比同期增加了很多,更重要的是,与小区的人增加了情义。

粽享快乐,互动抽奖大礼包

根据往年经验,现在的消费者都有一些尝鲜心理,愿意接受一些新鲜事物,更注重人情的往来。所以,今年的端午节除了在粽子上做文章,更要与消费者来一个互动。

我自己做了一个抽奖大转盘,美其名曰“幸运大转盘”。以前抽奖都是按照顾客购买金额抽奖,今年我让顾客先参与抽奖转动大转盘,只要你转动大转盘,上面的指针指到什么商品,顾客按照上面的价格付钱购买,如果指针指向“免单”,就可以免费得到指定的免单商品,因为上面的商品都是生活必须品,顾客都愿意参与。

端午节已是国定假期很多人都会利用小假期走亲访友。加上端午节之后就是父亲节,我制作了一个大礼包,还取了个好听的名字“粽有情,子有爱”,把粽子礼盒与白酒,香烟搭配在一起,定价也很有讲究“288”爱爸爸,“885”爸爸福等,既能体现端午节的气氛,也能借机表达对父亲的孝敬。

粽来助兴,精彩节目很给力

五月,温度不断升高,晚上出来消遣的人群络绎不绝。我的超市离刚刚开业的夜市很近,到了晚上来夜市的人特别多,各个摊位为了吸引眼球想尽各种办法。有唱歌的,有跳舞的,有玩游戏的,非常热闹。

我有一个朋友做汽车销售的,她跟我聊天的时候,看好我的超市后面的一块空地,打算利用晚上来做新车展销。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件好事,更重要的是,展销会还请来了“大漠风歌”“莱山齐天大圣”等当地网红来助兴,还请来了苹果兄弟来表演节目,有了这些网红的助演,一定会吸引很多人过来观看,到时候,一定会增加我的店铺人气,同时能增加效益。

我与朋友商量,由我给来观看顾客每人发放一包枣粽,并得到一张车站门票,如果交购车预付款的顾客,由车展方直接送一张我们家的200元购物券,这样我们的利益都是相互的,所以都很卖力。

当日,车展方的节目安排的非常精彩,我还用粽子做礼品邀请现场的观众上台参与表演,参与的人越来越多,车展方看到这种促销方式特别给力,又申请延长展会时间。

粽情服务,细无巨细做到位

端午节将至,我认为在服务方面应该做到位。借节日提升服务质量,让服务为节日增彩。我的超市就在小区门口,平时客流量比较大,赶上端午节小长假,一定会有外地上班的人回家,也会遇到在当地上班的会老家,很多人喜欢拿我们当地有特色的粽子当成特产拿回家,带回去,由于气温高,为了粽子携带中不出现问题,我自己购买了冰袋放在了粽子的礼盒里,防止高温粽子出现变质现象。

我还在店里安装了一个好玩的游戏,只要回答问题就会得到一根五彩绳,这些互动问题都是与端午节有关的话题,比如,端午节为什么要挂艾草,五彩绳的来历和作用,小孩系五彩绳的讲究等等,很多年轻顾客特别喜欢参与,她们说,参与这个活动之后,了解了很多关于端午节的知识,也会把这些知识传给孩子们,意义非常好。

在临近端午节的时候,粽子销量非常好,我会把每一款粽子的口味,馅料 ,产地都写得很清楚,顾客来买粽子的时候,一下子就能买到自己喜欢的粽子,方便又省事,顾客都夸我特别用心,生意不知不觉中有所提升。

每一个节日都会给店主们带了不一样的收获。端午节,虽然粽子唱主角,但只要店主们规划好,“粽”会给顾客惊喜,“粽”会给自己收益。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