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章康康:磨练自身技能 书写璀璨人生

2021年04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陆成
A+ A

  俗话说:能力三分天生,七分后天。没有人生来就能事事精通,都是在人生的道路上,通过不断的学习、借鉴,或者走点弯路与疼痛中汲取经验,这样才能解锁人生各项技能,才能不断丰富人生经历与个人能力。

  在安徽芜湖就有这么一个90后小伙,在店铺经营上,他走过弯路、摔过跟头,但难得可贵的是他迷途知返,不仅摸索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经营模式,还成功的修炼成一位卷烟销售能手。他就是安徽芜湖康姣生活超市的小老板章康康。

20210421210827_pa4bowl10w.jpg

  初涉市场险被带偏

  2018年,开店不久的小章,看到别人店铺销售火爆,自己店里却是门可罗雀。怎么吸引消费者上门呢?有人给小章出主意,“搞点烟草公司没有的烟来卖卖,肯定能吸引人上门。”小章觉得这是一条路子,通过非法渠道进购了十几条违规卷烟销售,生意果然好了起来。小章觉得这是一条捷径,当他认为神不知鬼不觉的时候,他的一波违规操作早就被烟草专卖人员掌握,直接查处违规卷烟数条,当一张冰冷的处罚单摆放在小章面前时,他才醒悟到自己违法违规了,才意识到必须老实做事、诚信做人。

  用心琢磨改变风格

  受到处罚之后,小章冷静下来认真思考,拿起平时不以为然的经营类书籍,研究店铺销售知识,琢磨商品陈列技巧。一改往日里坐在店铺内等客上门,而是消费者进店后做到“三笑三声”,即“笑脸相迎的问候声、笑脸答疑的回应声、笑脸相送的道别声。”小章经营风格上的改变,让来店消费购物的人群渐渐多了起来。

  同时为了提高店铺销售的连单率,小章每天歇业后,回看店内监控,仔细研究消费者来店消费路径,根据实时分析与不断探究,摸索出了一套提高店铺连单率的“三配”销售模式,即“日常用品配居家耗材、低度饮品配网红食品、快消餐品配冷链速食”。不仅大大减少消费者购物时间,同时也提升店铺销售连单率,仅此一项店铺的毛利就提升了一倍有余。

  分层分类瞄准消费

  离小章店铺不远的方向有一所技术职业学院,校内师生有两千多人,小章敏锐的发现商机,决心挖掘新型消费群体,培养后续消费市场。可是现在的学生到底喜好什么,他们又关注些什么?小章虽然是个90后,但是提到这帮学生消费者,他的脑子也有点懵。怎么办呢?

  通过日常的消费观察,小章注意到学生消费,“新奇特”是他们首选,小章就将学生消费者进行分层分类,喜好“新奇特”的学生,他就归纳到首层新鲜类,主要推荐刚上市新品及网红商品。喜好追时尚的学生,他就归纳到次层培养类,主要推荐知名度高的商品,满足心理需求。喜好大众化的学生,他就归纳到三层普通类,主要推荐性价比高的商品,既满足了日常需求,也节省开支,延长消费时限。通过分层分类的销售模式,帮助学生消费者找准自己位置,让商品找对合适的消费者,不仅控制了店铺经营成本,也加快了资金链流动。

  “我的资本就是年轻,走点弯路、摔下跟头没什么,关键是不再走同样的弯路,摔类似的跟头,更是要在教训中汲取失败的经验,加快丰富我的人生阅历和自身能力。”谈到未来,小章满怀激动的说道。  

  是的,人生总是会有坎坷,不可能一帆风顺,只有不断的练就自身,才能解锁潜能,以永不停歇的脚步来追逐梦想,书写自己璀璨的人生。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