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五妙招,成功把顾客从线上拉到线下

2021年02月26日 来源:零售户在线 作者:王洪莲
A+ A

  毋庸置疑,实体经济的春节旺销,其中有一个直接原因,那就是网购的停运,喜欢网购顾客,只能选择实体店。春节的脚步渐行渐远,快递行业正常运转,自然会影响实体店生意,过了元宵节,生意越来越清闲,不妨试一试以下五个小妙招,可以把顾客从线上吸引到线下来,增加实体店的流量。

  一、找平台,做团长

  如今很多大的电商都开始做社区团购平台,什么多多买菜、橙心优选、美团、京东易购,就连淘宝也开始做社区领域。

  这些专做社区团购平台的“侵入”让本来就不景气的实体更是雪上加霜。但有句话说“有危机,也会藏着商机”。

  这些社区团购平台的衍生,也给自提点带来了收益,如果申请下社区团购的“团长”,成为自提点,就会产生佣金,获得收益。如果是零售店成为自提点,更会增加客流量,等于成功把线上的顾客引流到线下。

  只把顾客吸引进店,其实只成功了一半,有的人拿了网购的商品就离开,这种引流没有实际成效。

  “凡是在我家自提点购物,到实体店拿货再购买一种商品就可以获得一次抽奖机会,没有空奖”这种主动出击,不但顾客愿意接受,更让店铺既有流量又有销量,才达到最终目的。

  二、可拼单,更优惠

  “拼单”这个词是从拼多多购物平台看到的,大意就是顾客两个人一起购买一种商品就会降低价格,两个人都受益,平台赚了流量了,客流多了也就产生效益了,这叫薄利多销。

  这种薄利多销最初是为了往平台上引流,而且特别成功。

  实体店也可以用这一招。微信群和朋友圈,或抖音账号,利用可以利用的线上做宣传,一种商品,一个人正常价格,两人拼单可以优惠九五折,五个人拼单八折,十个人拼单六折,二十个人一起拼单就可以半价。

  这里面有一个问题,拼单的人越多,价格越是便宜,甚至可以折损利润,做了赔本买卖。但如果在活动中追加一条“拼单商品每人一份,不允许带捎”。也就是说,拼单人群只能自己进店取拼的商品,这样十个人拼单,就有十个人进店。这样就会大大增加进店流量。然后,你再设计一款政策,吸引顾客购买,比如,进店购物就有礼品赠送,或者送一张积分卡,积攒一定数量就可以再换礼品。

  这样一来,把顾客从线上吸引到门店,然后再把顾客变成粉丝。

  三、抢红包,有折扣

  自从有了抢红包功能,在客户群里“红包”就起到了与客户沟通交流的作用。

  而现在的微信群里只有发红包的时候,群友们才会露头,抢完又开始继续潜水,店主都感觉到发红包失去了最终的目的。

  发红包是手段,联络感情和起到宣传作用才是最终目的。但是,现在有一种发红包的方式可以尝试一下,就是用抢红包的方式把顾客从线上拉到门店里。

  做法是,在群里发红包,只要顾客抢到的数额就是顾客进店购物优惠的数额。比如,顾客抢到1.38元,顾客进店买每一种商品就可以优惠1.38元,如果买第二件,还可以优惠1.38,这样就会很好的把顾客吸引进店,而且会很好的刺激顾客的消费欲望。

  这里面注意一点,这里面抢红包的人应该圈定熟悉,有购买力的顾客,如果群里有不熟悉,不确定的,可以临时建立一个新群。

  四、配网图,来体验

  实体店与网店最明显的区别就是体验。实体店的体验消费是电商无法超越的。但两者之间又是相辅相成的,是可以相互利用的。所以,实体店可利用网络扩大宣传面。

  实体店可以把店里的商品拍成照片,然后制作成精美的相册发到群里,“每一种图片的商品,店里都有现货,有试用装,有品尝装,只要进店可以免费体验”。这样可以打消那些想买却不敢买的顾客,只要进店体验,就可以进行下一波操作,或者用精美的陈列,或者用购物抽奖,送礼品,或者积分形式,让顾客购物。

  网络配图一定要用实物拍摄,不要取网络图片替代,如果图片跟实物有差距,不仅会让顾客厌烦,也有可能失去顾客。毕竟,如今难做的生意需要诚信来支撑。

  五、写建议,拿奖励

  做生意并不只是为了赚钱,留个好口碑很重要。如果店主知道顾客的内心需求,然后,给予顾客最好的服务,那么,难做的生意可以得到很好的提升。

  如何知道顾客的需求?可以做一个网上问卷调查,在朋友圈和微信群征求群友意见和建议。

  这种方式可以很好的了解更多顾客的心里需求,可以根据这些需求加以改正。

  但网上调查后就结束,那就太可惜了。

  “凡写问卷调查的朋友,无论是意见还是建议,都可获得一份奖品,一次抽奖机会,双重奖励。“重金之下必有勇夫”,所以,很多线上的顾客都自愿跑到门店里。这样才达到目的。

  其实,把顾客从线上拉到线下不算复杂,但引进门店的后期操作才更重要。这就要店主因人而异,因店而执了。希望店主可以多分享自己的经营亮点,大家一起提升,一起进步。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