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广西中烟柳州卷烟厂创新运用AGV小车实现香料智能化运送

2024年02月2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黄开智、曾伟理
A+ A

近日,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柳州卷烟厂制丝车间成功引入AGV小车,实现了制丝香料的自动配送,在智能制造和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迈出重要一步。

面对香料罐存放空间受限、运输路径复杂、人工运送劳动强度大、安全风险高等多重挑战,制丝车间组建以创新大师工作室牵头的技术攻关团队,充分利用车间现有技术力量,统筹车间各方资源,开展技术攻关。在经过设备选型、程序设计、路径优化、过程控制等一系列技术攻关后,团队成功在糖香料暂存间与掺配加香现场之间实现了AGV小车的自动入库、倒库、出库等全流程自动化操作。

据悉,这一创新成果大大提高了香料运送效率,大幅降低了操作人员的劳动强度和人工操作中的误差,确保了生产运输过程中的精确性和可靠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