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湖南中烟零陵卷烟厂推进数字化转型

2024年02月28日 来源:新华财经 作者:梁冠雄
A+ A

近期,湖南中烟零陵卷烟厂积极探索,挖掘基层数字化转型动能,全面提升员工的数字化思维能力、数字化运用能力以及数字化创新能力,打通基层数字化转型建设的“最后一公里”。

聚焦系统建设,培养数字思维

制定专项方案,紧扣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按期完成了行业卷烟二维码统一应用项目“盒条件”关联管理系统项目建设与应用。高质量推进烟叶一体化项目部署实施,完成主体及配套项目采购、安装与系统功能测试工作,取得“功能覆盖、数据有效、管控到位”的阶段性成效。完成视频会议系统改造,部署工厂终端准入系统的软硬件上线工作,完成远程运维、数据库审计、入侵检测系统三台安全设备的上架运行。

图片1.png

图为零陵卷烟厂硬件专员对工控机网络故障进行诊断

聚焦人才培养,构建数字团队

创建数字化转型网络育才工作室,赋能公司数字化转型“1725”网络发展蓝图在工厂的推进,以培养具备信息化专业技能和创新能力的人才为目标,聚焦于网络技术、数据分析、应用开发等核心能力的培训和实践,建立起集教学、实践和创新于一体的综合平台,为工厂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支持。通过数字化转型网络人才育成工作室的平台,该厂成功储备了一批既具备生产业务知识,又具备数字化转型相关知识、技能以及数字化思维和创新能力的复合型人才。目前该工作室共22人,90后占比为95%,为工厂数字化转型打下了良好的人才基础。

聚焦重点关键,搭建数字场景

完成超融合数据中心硬件设备部署试运行,采用先进的超融合技术,使得服务器、存储和网络资源等整合在一起,形成一个高集成度、高效的数据中心。改造完成后,该厂中心机房能够满足更为复杂的应用需求,更快地响应速度,满足数字工厂建设要求,为工厂未来数字化建设奠定了基础。同时,加大网络安全巡检力度,充分利用现有安全手段,每日收集网络安全监测信息和平台运行情况,开展威胁情报分析和处置,强化网络、云资源及应用平台的监控与防护,防范数据窃取,抵御网络攻击。近一年,该厂未发生网络安全事件,各应用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