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四川烟叶复烤公司宜宾复烤厂运用数字化工具实现生产数据可视化

2024年02月23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饶彧
A+ A

近期,四川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举办“数字化转型工具应用”培训,宜宾复烤厂10名数创大赛参赛人员、数字化转型技术储备人员参加。

为进一步促进培训成果运用转化,宜宾复烤厂聚焦培训教学工具“宜搭低代码平台”和“云端智能分析平台(QuickBI)”,引导学员学以致用,整合提升车间班组水电气能耗、生产故障等核心数据价值,实现指标可视化、直观化、具体化,并上线生产数据智能“驾驶舱”。

宜宾复烤厂技术团队提前收集近年来生产能耗管理、设备故障数据,结合培训教学易上手的技术方法,科学使用数字化转型工具,经过5天现场试验,将数据从纸张搬上屏幕,通过数值和占比图实现大屏终端展示总体能耗、分项能耗数据、异常数量情况以及历史分析数据等信息,压缩了数据分析的人工周期,有效帮助设备管理人员快速了解能耗情况、发现异常情况,提高数据分析、决策辅助的效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