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新西兰卫生部长为对烟草政策模棱两可的回答向国会道歉

2024年03月25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49335651d664356cf5e2167114eb4c7a.png

据新西兰媒体nzherald.co.nz报道,近日,新西兰卫生部副部长凯西·科斯特洛(Casey Costello)对于有关她接收关于烟草政策的建议时的模棱两可的回答向国会道歉。

科斯特洛寻求许可发表一份“个人声明”,而不是一份更正声明,以回应她在1月30日是否咨询过有关冻结烟草消费税CPI调整的建议的回答。

“针对被问及我是否在向媒体否认我已请求关于冻结烟草税建议时是否诚实的问题,我现在给予相应回应。回顾我当时的回答,我觉得由于我对寻求特定建议和接受被提供的建议之间的区别的理解导致了一些误解。我无意欺骗这个议会,对于造成任何混乱,我深表歉意。”

另一方面,工党领袖克里斯·希普金斯(Chris Hipkins)为此提出了议案,指出科斯特洛的声明令人困惑,因为她并未指明表面上需要被纠正的那个答案。“我觉得在这个议会里,没有人会更明白到底是哪句话是她刚纠正过的。”这一纠正似乎与工党卫生发言人艾莎·维拉尔(Ayesha Verrall)博士询问她的答案有关,后者提问是在官方披露科斯特洛曾圈选过一个烟草税冻结的提议之后。

此前有议员曾询问,“是否会在2024年1月接受关于连续三年冻结与吸烟有关的CPI相关烟草税增长的影响的建议”。文件上有一个“是”的选项被科斯特洛勾选了,这份文件是她在2023年12月20日签署的。

1月30日,维拉尔在议会上询问科斯特洛:“是否在12月20日注释并签署的文件中指示她想要从卫生部获得关于烟草税冻结的建议?”科斯特洛回答:“是的,在一系列的建议中,的确有询问关于烟草税冻结的影响。”维拉尔进一步追问:“在这种情况下,她为什么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否认请求关于卷烟税冻结的特定建议?”该部长回答:“我并未说我没有提出特定的建议。我确实将这一问题包括在我寻求的一系列问题中。”

最后,科斯特洛在今日发表的声明纠正了这一点,表明圈选官方的建议即等于请求建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