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苏格兰欢迎英国提议的代际禁令

2024年03月25日 来源:岑品品编译自《烟业通讯》
A+ A

苏格兰公共卫生部长珍妮·明托对禁止向2009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人出售烟草的立法提案表示欢迎,并允许对电子烟采取更严厉的措施。

这项提案在全英国范围内实施,将逐步提高销售年龄,向2009年1月1日或之后出生的人出售烟草产品是违法的。苏格兰政府表示,该法案还包括对电子烟和尼古丁产品的展示、内容、口味和零售包装进行监管的权力,允许对针对儿童销售的口味进行限制,并将电子烟从儿童的视线中移开,远离糖果等产品。

该立法还将取消现行规定,即18岁以下的人购买烟草产品是非法的。

英国政府此前公布了禁止销售和供应一次性电子烟的提案,如果获得议会批准,该提案将于2025年4月1日生效。

明托说:“苏格兰在一系列烟草控制措施方面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虽然吸烟人数的比例一直在稳步下降,但我们知道,在苏格兰,吸烟每年仍会损害生命,导致8000多人死亡。”“吸烟对我们的国民健康服务体系(NHS)和社会护理服务造成了巨大负担,严重加剧了健康不平等,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目标是到2034年实现苏格兰无烟。”

“研究表明,近五分之一的年轻人尝试过电子烟,我们特别关注的是,电子烟的味道是如何诱使儿童和年轻人的。”

“我们现在将考虑如何使用这些权力,如果威斯敏斯特通过,并得到苏格兰议会的同意,以造福公众健康。”我们将继续我们的四国合作方式,以避免任何不必要的监管分歧,为企业提供更多的确定性,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一致性。电子烟的权力将在进一步协商和参与后向前推进。

“此外,我们是第一个承诺对一次性电子烟采取行动的政府,现在已经履行了我们的2023年政府承诺计划,就解决一次性电子烟对环境的影响的措施进行磋商。”

根据《塞维尔公约》,该法案将需要苏格兰议会的立法同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