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四大跨国烟草公司2023业绩出炉,看看比我们厉害吗?

2024年03月07日 来源:烟叶通讯
A+ A

菲莫国际: 净收入增长,无烟气产品业绩出色

菲莫国际近日表示,该公司2023年第四季度净收入90.5亿美元,全年净收入达351.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了11%和10.7%。

可燃烟草产品和无烟气产品收入增长推动菲莫国际去年经营收入实现增长。菲莫国际通过提高可燃烟草产品价格抵消了销量减少带来的损失,同时无烟气产品在该公司业务中所占的份额继续增加。

菲莫国际首席执行官雅克·奥尔扎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高兴地看到,去年第四季度,无烟气产品净收入占公司总净收入的近40%,毛利润占公司全部毛利润的40%以上。这得益于加热卷烟IQOS销量的持续增长,其净收入现在已经超过我们的‘万宝路’品牌。在推出不到10年的时间里,IQOS在市场上取得了领先地位。2023年是我们与瑞典火柴公司合并后的第一年,ZYN尼古丁袋在美国市场表现出色。在ZYN尼古丁袋的推动下,我们在2023年取得了出色业绩。”2023年第四季度,菲莫国际的ZYN尼古丁袋销量为1.163亿罐,同比增长了78.2%。

奥尔扎克表示:“菲莫国际以强劲的发展势头进入2024年。我们预计,今年将是又一个经营业绩良好的年份,无烟气产品的净收入和利润将会加速增长。”

英美烟草:收入出现亏损,新型烟草制品增长快速

英美烟草近日发布报告称,该公司2023年经营收入为272.8亿英镑(1英镑约合人民币9.1元)。去年该公司在美国的一些卷烟品牌价值下降,严重影响了经营业绩。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受其在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业务出售、外汇压力和卷烟销量下降等因素影响,英美烟草经营收入出现亏损,部分收入损失被新型烟草制品收入的增加所抵消。

2023年,英美烟草的卷烟品牌Newport(新港)、Pall Mall(波迈)、Camel(骆驼)和Natural American Spirit(美洲精神)销量下降。其背后的原因不仅是消费者健康意识的提高和监管的加强,还包括在经济压力下,消费者转而购买更便宜的品牌或非法产品。这促使英美烟草调整了一些品牌的发展策略。

英美烟草出售其在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资产给公司带来了很大影响。去年9月,英美烟草将这些资产出售给了由其俄罗斯当地管理团队领导的财团。据路透社报道,英美烟草首席执行官塔德乌·马罗科表示,在出售过程中,英美烟草获得的收入仅为其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资产真实价值的一小部分。该公司认为损失了6.29亿英镑。

在可燃烟草产品销量下降、销售收入减少的同时,英美烟草的新型烟草制品迎来了快速增长。2023年,英美烟草新型烟草制品的收入增至33.5亿英镑,同比增长21%。马罗科指出:“在电子烟Vuse和尼古丁袋Velo的推动下,英美烟草的新型烟草制品实现了销量和收入持续增长。Vuse在一些关键市场的市场份额实现增长,达到36.8%。我们的新型烟草制品业务比最初预计的提前了两年实现盈利。”

去年12月6日,英美烟草宣布了一项新的目标,即到2025年,其50%的收入来自新型烟草制品。马罗科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全球10亿烟草消费者中约10%的人使用新型烟草制品。因此,在我们推动产品转型的过程中,企业实现持续增长的机会是巨大的。尽管宏观环境充满挑战,但是2023年的经营业绩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这得益于我们的全球化和多类型产品战略。”

日本烟草:经营业绩达到历史新高

日本烟草2023年经营收入达到2.84万亿日元(1日元约合人民币0.05元),同比增长6.9%;利润为4823亿日元,同比增长近9%。

日本烟草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寺畠正道日前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尽管面临经营环境的挑战,但是2023年日本烟草在所有财务指标上的业绩都达到了历史新高。在所有业务部门的推动下,调整后营业利润增幅明显,超过了预定目标。”

烟草业务是日本烟草的利润增长引擎,稳定的产品定价和可燃烟草产品市场份额持续增长推动了业绩增长。据寺畠正道介绍:“我们稳步扩大Ploom X的市场覆盖范围。2023年年底,该产品已面向全球13个市场的成年消费者销售。”在日本,日本烟草占加热卷烟市场的份额达到11.4%。

寺畠正道表示,日本烟草将继续优先投资加热卷烟业务,为Ploom X的市场扩张提供资金。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26年年底之前,在40多个国家的市场推出Ploom X。同时,在可燃烟草产品方面,日本烟草将继续推动市场份额增长以促进利润增长。

帝国品牌:收入增长,推动转型

帝国品牌2023财年(2022年10月1日~2023年9月30日)调整后净收入达到80.1亿英镑,同比增长1.4%;调整后营业利润为38.9亿英镑,同比增长3.9%。

近日,帝国品牌公司首席执行官斯特凡·博姆哈德表示,该公司2023财年的经营业绩符合他们的预期。他在一份声明中说:“帝国品牌实施转型战略三年来,我们在改进工作方式等方面的投资正转化为显著的运营和财务成果。”

在可燃烟草产品方面,得益于品牌资产的提高和对销售人员的投资,帝国品牌在五个主要市场的总市场份额连续三年保持稳定增长,他们在这五个市场获得的利润收入占其全部利润的70%。在一些关键市场,帝国品牌通过强势的价格策略抵消产品销量下降带来的影响。

“在新型烟草制品领域,我们在电子烟、加热卷烟和尼古丁袋等产品类别中都有可靠的产品。现在,我们在欧洲的20多个市场和美国市场为消费者提供新型烟草制品。公司在欧洲的投资增加推动了净收入加速增长。我们持续推动产品转型,在利物浦、汉堡等地建立了新的创新中心,对产品进行改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