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无烟烟草使用者达2.8亿 WHO呼吁东南亚地区加强烟草控制

2024年02月22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官网2月20日消息,WHO呼吁东南亚地区的各国加强对烟草和电子烟的控制工作。尽管烟草消费在过去的几年中有了大幅度的下降,但该地区的烟草消费量仍全球最高,电子烟的使用也在逐渐增加。

WHO东南亚办公室区域主任赛玛·瓦泽德(Ms Saima Wazed)表示,东南亚地区的烟草使用人数仍然是全球最多的,这使他们面临患上癌症、呼吸道和心脏疾病等危及生命的疾病的风险。还迫切需要采取措施,控制电子烟的使用,因为电子烟并未被证明对戒烟有效。我们必须尽我们所能,控制烟草和电子烟的使用,以保护健康,挽救生命。

世界卫生组织东南亚地区的烟草使用者从2000年的68.9%下降到2022年的43.7%,但该地区依然有大约4.11亿人口在使用烟草。除此之外,该地区约有2.8亿无烟烟草使用者,占全球无烟烟草使用者的近77%,以及大约1100万13-15岁的青少年烟草使用者,占全球总数的近30%。

在许多国家,特别是年轻人中,电子烟的使用情况正在增加,电子烟和传统烟草的共同使用也很常见。泰国对电子烟的使用情况进行了跟踪,发现13至15岁的学龄儿童中电子烟的使用率急剧上升,从2015年的3.3%增加到2022年的17.6%。

世界卫生组织承诺支持旨在对抗烟草和电子烟产业干扰的政策,以保护该地区20亿人口的健康。朝鲜、印度、尼泊尔、斯里兰卡、泰国和东帝汶已禁止电子烟,而马尔代夫则将电子烟视为烟草产品加以管制。

多年来,该地区的各国在抗击烟草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男性的烟草使用率从2000年的68.9%下降到2022年的43.7%,女性的烟草使用率也从2000年的33.5%下降到2022年的9.4%,这是所有世界卫生组织区域中下降幅度最大的。

该地区以及世界卫生组织非洲地区正在努力实现2025年烟草使用量减少30%的非传染性疾病(NCD)目标。预计印度和尼泊尔将在2025年实现烟草使用量至少减少30%的NCD目标,而其他八个国家的烟草使用量也有望下降,尽管下降幅度可能不到30%。

孟加拉国已经宣布将在2024年前实现"无烟草的孟加拉国",而印度已经启动了“烟草终结”计划。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