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菲莫国际报告第四季度和全年业绩

2024年02月22日 来源:岑品品编译自《国际烟草期刊》
A+ A

菲莫国际(PMI)发布了2023年第四季度和全年业绩。根据公司新闻稿,第四季度净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8.3%。

就全年而言,经调整后的净收入有机增长7.8%,主要是受卷烟及油烟总发货量增长1%(其中油烟发货量增长14.7%,卷烟发货量下降1.4%)、无烟产品的有利类别组合及优惠定价的推动。据悉,调整后的营业收入在有机基础上增长了3.7%,下半年大幅加速增长,因为供应链中断和iluma相关因素继续消散,再加上无烟产品的加速贡献。

第四季度,菲莫国际的卷烟和加热非燃烧电子烟(HTU)总出货量下降了0.5%,反映出除EA、AU和PMI DF地区外,所有地区的HTU出货量增长了6.1%,部分抵消了卷烟出货量下降1.9%的影响,其中EA、AU和PMI DF地区、美洲地区以及SSEA、CIS和MEA地区的卷烟出货量下降,而欧洲地区的卷烟出货量基本稳定。在收购瑞典火柴公司的推动下,菲莫国际的口腔产品总出货量在第四季度增长了100%以上。在形式基础上(包括所有时期的瑞典比赛),它增加了23.4%,主要反映了尼古丁袋的增长(特别是在美国),部分被鼻烟的下降(主要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所抵消。瑞典火柴的口腔产品总出货量与2022年的相应出货量相比增长了21.9%。

截至年底,IQOS用户总数估计约为2860万(比2022年12月增加370万),其中约2080万人已改用IQOS并停止吸烟。根据新闻稿,全年,ZYN尼古丁袋在美国的出货量达到3.848亿罐,比2022年瑞典火柴的出货量2.375亿罐增长了62%。

首席执行官Jacek Olczak表示:“我们的业务在2023年取得了强劲的成绩,我们在成为无烟公司的道路上取得了许多非凡的里程碑。”

“我们很高兴无烟产品在第四季度达到了我们总净收入的近40%和毛利润的40%以上。这主要得益于IQOS的持续增长,其净收入现已超过万宝路,在推出不到10年的时间里,IQOS确立了其领先高端尼古丁品牌的地位。第四季度也是我们与Swedish Match合并一周年,在ZYN在美国的出色表现推动下,瑞典Match在2023年取得了非常强劲的业绩。”

“我们将以强劲的势头进入2024年,我们预计,在有机无烟净收入和利润增长加速的支撑下,这将是又一个表现优异的年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