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扒一扒新晋全球第三大烟草巨头

2024年01月25日 来源:在线参阅 作者:素简
A+ A

最近,继英美烟草(BAT)对一些美国卷烟品牌的价值进行了315亿美元的减记之后,印度烟草公司ITC超越BAT,一跃成为全球第三大烟草公司,截至2023年底的市值达686亿美元。下面我们来扒一扒ITC公司。

01、实施多元化战略

ITC成立于1910年,总部位于西孟加拉邦加尔各答,是该国非常显要的私营公司之一,在彭博经济社对印度企业集团的治理、流动性和杠杆率的分析中名列前茅。其实,ITC不算一家“正经的”烟草公司,而是一家大型综合企业集团,产业布局多元化,覆盖快消品业(FMCG)、酒店业、纸板和包装业,以及农业企业与信息技术业。

640.jpg

(图源:Telegraph India)

截至2023年9月30日,ITC烟草业务的收入只占ITC公司总收入的37%,但其利润占据公司税前利润的78%。除烟草业务外,在快消品领域和农业领域,ITC均是印度最大的公司,同时在造纸行业也占据显要地位,还是印度第二大酒店连锁集团。

近三年来,ITC的多元化战略、快消品业务的盈利能力增长、卷烟销量增长以及酒店业的复苏持续获得投资者青睐,股票一直呈上升趋势。

02、烟草业务引领印度市场

作为印度烟草市场的领导者,ITC经营三类烟草产品,包括卷烟、电子烟和尼古丁口香糖,在班加罗尔,芒格洛尔,萨哈兰普尔,加尔各答和浦那均设有卷烟加工厂,配备有尖端技术和先进设备,生产的卷烟销往全印度,不断为消费者创造价值。ITC拥有多个卷烟品牌,包括Insignia、India Kings、Classic、Gold Flake、Navy Cut、Players、Scissors、Capstan、Berkeley、Bristol、Flake、Silk Cut和Duke & Royal。其中Insignia是ITC旗下第一品牌,也是全球最顶级的卷烟品牌之一,2003年首次在孟买推出,之后迅速流行于全球。当然,Insignia的价格也是非常昂贵的。

最近,印度执法部门对非法烟草销售的打击力度较大,ITC公司藉此从黑市上收回了市场份额和销量,提振了对印度烟草的需求,增加了财政收入。与此同时,ITC继续通过创新、高端化和提高产品可用性来加强其产品组合,最近推出的几个品牌的新品均表现良好。

在烟叶生产方面,ITC具备独特的作物开发能力,可提供完整的可追溯性,确保整个价值链可持续性。其子公司IndiVision(IIVL)生产尼古丁和尼古丁衍生物的设施,获得了美国和欧盟药典标准监管部门的批准。

除印度市场外,ITC也是西亚烟草市场的主要从业者。美国烟草市场向来竞争异常激烈,ITC为其提供高品质、高性价比的卷烟和用户自主开发的解决方案。

03、积极拓展非烟草业务

在通货膨胀的动荡环境中,ITC稳定的现金流和股息深受投资者重视,持续开发其非卷烟业务的价值。目前正在加大对可替代一次性塑料的创新环保包装解决方案的投资。该公司在2023财年可持续管理了60000公吨塑料垃圾,超过了包装的使用量,连续第二年保持了塑料中立地位。

640.png

(图源:Business Standard)

ITC对废物管理采取了全面的干预措施,重点聚焦塑料。对纸板、纸张和包装业务继续开拓可持续包装解决方案,替代一次性塑料。许多品牌和业务也进行了创新,减少塑料的使用,践行公司创造积极环境足迹的承诺。

此外,ITC在其生命科学与技术中心对层压和模塑纤维平台等进行了广泛的研究,开创了可持续包装选择的先河,开发了一系列环保产品,包括可回收纸板FiloPack和FiloServe,以及两种可生物降解的纸板OmegaBev和OmegaBarr。

04、应对挑战,未来可期

在新冠疫情期间,由于面临前所未有的通胀阻力,叠加紧张的地缘政治局势,ITC的经营环境充满了挑战、不确定性和波动性。在此期间,ITC业务也曾出现重大中断,但公司积极干预,有效利用机构优势、数字技术和前几波浪潮中的经验教训,在所有运营节点上反应敏捷。这包括通过动态规划重新配置和调整供应链运营,以满足市场需求,加强所有传统贸易渠道对目标市场的直接影响,并扩大网络,有效服务于农村和城乡结合市场,最终实现了收入和利润的强劲增长。

与此同时,ITC继续引入现代技术,实现制造设施的现代化,确保更高水平的生产力、卓越的产品,推动创新,并且在质量、可持续性、供应链响应能力和生产力方面设定了新的基准,运用工业4.0和数据科学等尖端技术来构建互联系统的智能制造环境。这些举措都将进一步提振市场,实现可持续的未来。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