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烟酒价格上涨导致英国通胀上升

2024年01月24日 来源:岑品品编译自《卫报》
A+ A

据《卫报》报道,英国12月份的通货膨胀率意外上升至4%。这是10个月来的首次上涨,被认为是烟草和酒精价格上涨导致的结果。

此次加息使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今年降息的时机变得复杂,并导致富时100指数(FTSE 100)下跌1.5%,创下自去年8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英国国家统计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的数据显示,英国年通胀率从11月份的3.9%开始持续上升,与伦敦金融城经济学家温和下降至3.8%的预测相矛盾。

年通胀率的上升,被认为是因烟草价格在关税和酒精价格上涨导致的。据悉,自2006年以来,购买烟草的成本对通货膨胀的贡献最大,烟草价格上涨了16%,酒精价格上涨了9.6%。

国家统计局首席经济学家格兰特•菲茨纳(Grant Fitzner)表示,烟酒价格的上涨“部分被食品通胀下降所抵消,食品价格仍在上涨,但涨幅远低于去年同期。与此同时,过去几个月出厂的商品价格几乎没有变化,而原材料成本仍低于一年前。”

核心通胀率(不包括能源、食品、酒精和烟草等项目)保持在5.1%不变。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