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香港2023年检获总值22.5亿港元非法香烟

2024年01月18日 来源:岑品品编译自《南华早报》
A+ A

据《南华早报》报道,香港海关官员在2023年查获了超过6.5亿支非法香烟,价值22.5亿港元(2.88亿美元)。

据悉,这是20多年来缴获香烟的最大年度现金价值,也是最大的税收损失。据消息人士称,缴获的香烟将达到15.4亿港元(1.97亿美元)的税收收入。

据消息人士还称,海关官员现在将加大打击走私者的力度,阻止他们囤积假冒香烟,因为烟草税预计将上涨。

该消息人士说:“我们认为,他们不会冒险囤积大量走私香烟一两个月,为可能的增税做准备。”“一旦我们拦截非法货物或发现他们在城里的储存中心,他们将遭受沉重打击,面临彻底的损失。”

政府统计数字显示,2023年被没收的烟草制品的街头价值较前一年上升12%。虽然检获的烟草制品价值较高,达7.32亿元,但被没收的香烟数量实际上较低。

另一位消息人士称,在2023年被没收的非法卷烟中,约有60%是运往香港的,并声称走私者采用“旋转木马”的方式,让非法卷烟在几个国家之间流动,以避免在找到买家之前被发现。

他说:“免税烟草产品通过亚洲和中东的不同港口运输,然后走私到最终目的地。”

在香港,进口或出口无证产品最高可判处七年监禁及罚款港币200万元。被发现贩卖非法香烟的人将面临最高两年的监禁和100万港元的罚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