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美国青少年吸烟在过去30年里有所下降

2024年01月17日 来源:岑品品编译自《奥克斯纳杂志》
A+ A

根据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FAU)施密特医学院发表在《奥克斯纳杂志》网络版上的一项新研究,从1991年到2021年,美国青少年(9至12年级)的吸烟率显著下降。

研究结果包括:

曾经使用香烟的比例从1991年的70.1%大幅下降到2021年的17.8%,几乎下降了1/4。

偶尔吸烟的比例从1991年的27.5%显著下降到2021年的3.8%,降幅逾1/7。

频繁吸烟的比例从12.7%显著下降到0.7%,降幅逾1/18。

每日卷烟使用量从1991年的9.8%下降到2021年的0.6%,降幅逾1/16。

虽然所有年级的卷烟使用量都显著下降,但与其他年级相比,12年级的偶尔吸烟者比例一直最高,即使在2021年也是如此。这一发现表明,虽然所有年龄组的吸烟人数都在减少,但年龄较大的青少年可能仍然比年龄较小的青少年更容易尝试吸烟。

该研究的资深作者、教授兼FAU施密特医学院人口健康与社会医学系主任Panagiota“Yiota”Kitsantas说:“在过去的三十年里,美国青少年吸烟率的大幅下降是一项令人鼓舞的公共卫生成就。这一下降强调了继续保持警惕、研究和干预以进一步减少烟草使用及其相关危害的重要性。”

总体而言,几十年来,青少年中按性别划分的吸烟不平等现象一直存在。然而,到2021年,吸烟的性别差异已经缩小。

就种族/族裔而言,到2021年,黑人和亚洲青少年的卷烟消费量下降更为明显,而白人和西班牙裔/拉丁裔青少年的吸烟率仍然较高,但仍显著低于1997年的吸烟率。

合著者、第一理查德爵士多尔医学教授和FAU施密特医学院高级学术顾问Charles H. Hennekens说:“这些结果显示了令人放心的趋势,但它们也表明了需要有针对性的干预措施的残余临床和公共卫生挑战,”

“戒烟可以显著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即使在老年人中也可以在几个月内开始戒烟,并在几年内达到非吸烟者的状态。然而,对于肺癌和其他癌症,戒烟后几年甚至不会出现减少,甚至在戒烟10年后仍然处于持续吸烟者和终身不吸烟者之间。因此,为了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戒烟永远不会太晚,但为了降低癌症的风险,戒烟永远不会太早。”

该研究的共同作者是Maria Mejia,第一作者,贝勒医学院副教授;贝勒医学院家庭和社区医学教授、FAU施密特医学院副教授Robert S. Levine;以及FAU施密特医学院生物医学科学专业的应届毕业生Adedamola Adele。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