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戒烟为善”(Quit for Good)倡导支持THR声明

2023年11月23日 来源:岑品品编译自《烟业通讯》
A+ A

总部设在菲律宾的公共卫生倡导组织“戒烟为善”(Quit for Good)与世界各地的其他科学组织和协会一道,呼吁采用减少烟草危害(THR)来拯救吸烟者,帮助改善人们的生活。

戒烟永世会主席Lorenzo Mata Jr.说:“我们赞同国际控制吸烟和减少危害协会(scohre)的共识声明,以提醒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世卫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缔约方会议,THR战略得到了越来越多的支持和科学依据,而它继续忽视这些支持和科学依据。”

菲律宾医生马塔说:“菲律宾在2022年批准电子烟法时承认了THR方法,当吸烟者无法戒烟时,它为吸烟者提供了更好的选择,比如无烟替代品。”

四大洲的14个科学组织支持世卫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共识声明,即世卫组织不应再忽视支持THR的证据。它也是签署声明的两个菲律宾组织之一,另一个是菲律宾减少伤害联盟(HARAP)。

SCOHRE是一个由独立专家组成的国际科学协会,致力于推广吸烟控制政策的新方法。在世卫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准备于2023年11月20日至25日在巴拿马召开第十届缔约方会议(COP10)之际,SCOHRE发表了这一声明。

“世卫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不应将它们(THR产品)视为对公共卫生的威胁,而应将它们视为可以帮助全球10多亿吸烟者戒烟的工具。有充分的证据表明,导致吸烟者患上严重疾病的是烟雾,而不是尼古丁。”

马塔说,英国和瑞典的模式证明,减少危害是有效的。他表示,提供更安全的尼古丁产品来减少对吸烟者的伤害是常识,因为吸烟者已经接受了尼古丁替代疗法(NRT)来戒烟或减少伤害。

“然而,尼古丁替代疗法(在让吸烟者戒烟方面基本上是无效的。为什么不给他们提供非常成功和创新的产品,这些产品的危害至少比香烟小95% ?”玛塔说,她指的是电子烟等无烟产品。“这些产品比限制吸烟者终生吸烟而没有任何可行的替代品要好得多。如果其他医生真的关心他们的病人,他们应该探索这些选择。”

玛塔还表示,在巴拿马举行的第十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应该把重点放在科学证据上,证明有更安全的尼古丁产品,以及惩罚吸烟者的限制性和禁烟性政策只会导致他们继续吸烟,并因缺乏更好的替代品而受苦。

SCOHRE的共识声明指出,越来越多的科学证据表明,THR策略有助于减少吸烟的有害影响,转向危害较小的产品将对许多吸烟者产生巨大的积极影响。

“卫生保健和公共卫生专业人员需要不断提高对每个吸烟者和全体人口的认识,使他们认识到吸烟的不良影响,以及减少烟草危害也可以限制这些不良影响,即使用新的更安全的香烟替代品。我们需要增加知识,使人们有能力追求更好的健康。”

除“戒烟为善”和HARAP外,支持SCOHRE共识声明的其他组织包括欧洲医学协会、爱尔兰新尼古丁联盟、西班牙减少烟草消费危害平台、印度尼西亚无焦油联盟(KABAR)、巴西DIRETA、突尼斯烟草学和成瘾行为学会、意大利全国吸烟者个人协会(ANPVU)、哈萨克斯坦Densaulyk减少危害协会、波兰公共卫生协会,英国新尼古丁联盟,UKVIA和匈牙利减少危害和环境疾病科学协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