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湖北中烟广水卷烟厂进村入户送普法服务

2023年06月07日 来源:新华网-湖北 作者:朱叶林、贾梦莹
A+ A

“赵律师,前段时间我父亲在钓鱼的路上被三轮摩托车碰伤了,关于赔偿的问题可以帮忙解答吗?”“熊律师,我们驼子村想通过乡村合作公司发展产业,麻烦您从法律专业角度对章程提提建议”日前,在湖北省广水市广水街道驼子村村委会现场,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广水卷烟厂的法务团队耐心为村民们逐一解答法律知识相关疑惑。

近期,湖北中烟广水卷烟厂着眼乡村实际需求,积极将法治服务同乡村振兴相结合,坚持“点线面”齐发力,全方位提供精准法治服务,让法律知识进乡村,法治理念润民心。

聚焦婚姻家庭、遗产继承、侵权纠纷等关联度较高案例,广水卷烟厂持续组织法务团队深入乡村一线定期开展法律咨询专项活动。按烟厂要求,法务团队要当好普法“热心人”,与村民耐心交流,帮助村民解决个人法律难题;以乡村合作公司运营、合同管理、劳务用工为重点,当好“解惑人”对村委会日常工作提出针对性建议,有效防范法律风险。

通过驻村帮扶、支部联学共建、结对沟通等形式,广水卷烟厂在帮扶村、法务团队间搭建起沟通联系桥梁,形成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实现法律资源共享,法律难题共商的良性互动。村委会可及时通过多条专线向工厂发出法律服务需求信号,法务团队第一时间响应接单。

目前,在驼子村,广水卷烟厂法务团队除积极参与乡村法治宣传阵地建设、乡村合作公司章程编写等工作外,还通过“法治小摊”“普法小蜜蜂”“法治小课堂”等方式,广泛开展普法宣讲活动,与村民“面对面”实现法治宣传“零距离”。法务团队结合宪法、民法典等重点法律内容,编印普法宣传手册,以集中宣讲为平台,将法律“干货”送到村民手中,扩大法治宣传辐射面;围绕日常普法宣传需求,向村委会工作人员赠送普法书籍,助力乡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使法治宣传工作更接地气;立足未成年人保护等热点,组织团员青年走进校园、走近学生,宣讲法律知识小故事,使法治宣传更有温度、更具活力。

据了解,截至2023年5月底,广水卷烟厂已有22名职工加入乡村普法服务队,累计走进周边5个行政村提供普法咨询服务,为当地超出200名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