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云南中烟昭通卷烟厂卷包车间获评“全国工人先锋号”

2023年05月19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开毅
A+ A

昭通卷烟厂卷包车间部分员工合影(5月14日摄)。马恂 摄

近日,云南中烟红塔集团昭通卷烟厂卷包车间获评“全国工人先锋号”。据昭通烟厂卷包车间主任薛廷灿介绍,2022年、2023年是昭通卷烟厂卷包车间设备置换的关键期,20世纪90年代引进的4台中速卷包机组,更新为先进的4组高速卷包机组。

面对从未接触过的新设备,尽管对各项参数、精度调校等均是从零开始摸索,但员工们力争完美,不允许任何参数和零部件位置出现轻微偏差,因为任何偏差都将导致产品质量的波动。

2022年,车间青年技术骨干围绕生产制造难题进行攻关,累计承担了青年创新创业、Quality Control(质量控制)、专利、科技项目等方面课题78个,产生直接经济效益800多万元。其中,车间对相关的软包高速包装机组做出微小改造,每天可降低小包商标量近万张,节省了不少成本。

2022年,昭通卷烟厂卷包车间的《研制FOCKE-FXS-725包装机包装转塔Ⅰ折叠成型组件调整工装》QC成果,在全国烟草行业第三十三届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评审中获得一等奖。薛廷灿说,依靠该成果,工人们便能以“丝”(0.01毫米)为单位,对相关设备进行调校,同时,一个包装转塔可以生产出几乎完全一致的24包产品。这项成果还能将设备的调校时间从约一天缩短到几个小时。FOCKE-FXS-725包装机是进口设备,这意味着昭通卷烟厂卷包车间这一QC成果成为一次具有首创意义的创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