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湖北中烟广水卷烟厂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2年12月26日 来源:湖北中烟官网
A+ A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湖北中烟广水卷烟厂在认真调研基础上,积极行动,组织精选车间技术骨干深入研讨,着手改造除尘设备,切实解决精选车间除尘设备噪音大、效果差等问题,给车间职工群众营造干净又安静的工作环境。

高效除尘,还“净”于人。据了解,广水卷烟厂每条选叶线有5--7个除尘口,用来减少选叶过程中的烟末、粉尘的危害。但风机运行频率受制于设备噪声,每个除尘点风量较小,影响车间整体风量,不能有效满足现场除尘要求。通过改造除尘设备,将吸尘罩口上方垂直管道更换为直径250mm手动调风蝶阀。改造后管道内风速由1.4m/s提升至1.5m/s。改造后现场积尘更少,降低粉尘危害的同时,减少了清洁保养劳动强度。

降低噪声,还“静”于人。现有除尘风机支管较细,且没有消音功能,即使将风机频率降低至28Hz后,除尘风口噪音仍达到了82dB左右。距离除尘口较近的选叶人员受风噪影响,可能存在噪音伤害等安全隐患。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车间在改造吸尘罩口上方垂直管道管径的基础上,在组合吸尘罩上方增加阻尼式消音器,进一步降低噪音。改造后除尘风机运行频率由28HZ上调至40HZ,除尘风口噪音却从83dB降到了67dB,确保车间生产现场干净又安静。

职工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此次除尘降噪改造工作只是广水卷烟厂大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广水卷烟厂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通了应广通勤车,解决职工出行难题,开展“送法五进”活动,提供精准法治咨询,建立“红娘”牵线搭桥机制,解决职工婚恋交友难题等,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书写为民服务的新答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