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广西中烟多举措推进青年科研人才培养

2022年03月11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陶海游
A+ A

近日,一场面向青年骨干科研人员的科技论文写作专题培训在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举办。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他们的科技论文写作技巧,更好掌握实验数据的统计分析和图表制作等。

近年来,广西中烟把发现、培养青年科研人才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采取多项措施提升青年科研人才的能力素质,为公司发展储备人才力量。

广西中烟制定《青年科技托举人才选拔培养办法》,从工业、农业及相关技术3个专业领域,遴选确定33名青年科技托举人才进行为期3年的托举培养。通过制定培养方案,确定责任导师,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学术交流平台、职业发展平台和跟踪服务平台,支持被托举人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公司科技协会每年下达的科技项目,以科研任务为主要载体,通过科技项目“给梯子、压担子、蹲苗子”,加快被托举人成长,并从中择优推荐参加行业青年科技托举人才评选。

在开展小微创新活动方面,广西中烟连续举办“新时代·真龙”小微创新大赛,以解决生产经营活动中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通过搭建创新竞赛平台,引导和鼓励员工积极主动创新创造,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2019年和2020年,广西中烟从小微创新大赛精选作品参加了中国创新方法大赛,2个作品分别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一等奖、三等奖。2021年,小微创新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217件。该项赛事已经逐步成为覆盖面广、反响热烈的活动之一,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展示自我、实现梦想提供了机会、搭建了平台,有效培养了企业科技创新骨干力量,提升了公司科技创新能力,更为推动公司全员创新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在此基础上,广西中烟打造劳模创新工作室,培育自主创新能力,以自治区(省、行业)级及以上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或自治区(省、行业)级及以上技术能手领衔,创建冯守爱、耿富卿等劳模创新工作室,充分发挥劳模的传帮带作用,广泛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共性技术研究。

各工作室围绕中心工作,以项目、课题等为抓手,以提升核心技术自主掌控能力为目标,聚焦各领域短板问题持续开展科研活动,在解决问题的同时,培养了大量青年科研人才,取得了大量技术创新成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