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江西中烟井冈山卷烟厂“四个强化”助推节能降耗

2021年08月18日 来源:中国烟草资讯网
A+ A

针对当前高温酷暑季节,各种能源消耗较大的现状,近日,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井冈山卷烟厂持续发力,助推节能降耗。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增强节约意识。充分利用线上钉钉、微信群,线下班前会、宣传栏、电教片等多种形式宣传节能减排、降本增效知识,开展“节约一度电,节约一吨水,节约一方气,节约一张纸,节约一滴油”的“五个一”节约活动,使节约意识入心入脑,营造人人、事事、处处讲节约的良好氛围。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杜绝铺张浪费。机电维修人员加强设备巡检,减少跑冒滴漏现象。开展节能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用电、用水、用餐、用车、用油以及办公用品是否规范、是否有浪费现象,如有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三是强化创新改善,降低设备能耗。围绕降低设备能耗积极开展设备小改小革、QC攻关、精益改善等攻关活动,并将成果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开展锅炉、空调岗位操作技能竞赛活动,优选操作方法,并在相应岗位上推广使用。

四是强化组织管理,提高生产效率。合理安排生产时间,优化设备紧凑度,减少设备空转率和停机时间。特别是空压机、真空泵、空调机组等大型耗能设备开、停机必须根据生产时间、班次,由生产车间班组长、生产科调度员、动力能管操作员三方协调并做好记录,杜绝不必要的浪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