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各地文旅『卷』起来,烟草营销『活』起来

2024年01月24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霍火火
A+ A

近日,由哈尔滨旅游热引发的各地文旅“内卷大赛”仍在持续中,多个话题霸占热搜,不仅让我们见识到各地的风俗特色与名胜美景,也不禁让人感叹,原来营销还可以这样接地气,这样好玩。

 640.png

近两年,旅游行业受各种因素影响,一直处于相对低迷的状态,“如何发力,如何宣传”的问题一直萦绕在各地文旅局之间。随着抖音、快手、视频号等短视频平台的火爆,旅游宣传找到了新抓手,不再是千篇一律的美景营销和高高在上的宣传片,而是以一种入人心的、接地气的方式吸引着游客,变被动为主动。在“尔滨”爆火之前,2023年已有“淄博烧烤”“贵州村超”“上海万圣节”等类似现象级话题。

对于烟草行业而言,一直以来也面临着类似的营销困境,不知道该如何让消费者主动了解品牌,制造营销话题。参考君以为,我们可以借助这波区域旅游热,从体验营销和区域文化入手,打造更接地气的营销方式。

体验营销要深入

哈尔滨的“泼天富贵”带动了整个东北旅游的热度,各地文旅部门使出浑身解数,向全国游客推介自己的景区和城市,展现了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参考君认为本次旅游热的火爆,一方面是因为春节假期临近对出行与消费情绪有所催化,更为重要的是消费者对体验式文娱消费的青睐有所提升。

烟草行业中,体验式营销早已不是新鲜话题,无论是大型的品牌体验之旅还是小型的圈层体验活动,各品牌都已经热情洋溢的加入进来。

然而,产品体验的具体方式需要进一步深入,除了亲自动手制作一支卷烟以外,还可以加入当地有特色的风俗体验模式,比如可以体验一下广东基础的舞狮动作,尝一尝广东特色的糕点滋味,可以去安徽霍山石斛产区体验亲自寻找并采摘一株石斛……这种既可以让消费者有一个体验的过程,又能将品牌文化、产品卖点植入其中。

区域营销正当时

不只是热门城市“哈尔滨”,近年来地域文化的影响逐年上升,越来越多的品牌回归到区域文化的怀抱中。一方面体现在产品本身,比如烟包、卷烟名称以及技术特征之上。例如金圣品牌直接从本地已经闻名全国的瓷器入手,将“瓷文化”融入产品研发中,便有了承载江西特色“瓷文化”以及中国优秀文化的载体——金圣(青瓷),诸如此类还有利群(夜西湖)等。

另一方面区域营销也体现在区域文化对品牌形象的焕新与文化的赋能上。各个品牌在进一步带领粉丝探究各区域山河风貌,领略人文风情的同时,将文化内核融入品牌理念,如七匹狼品牌在海洋文化的熏陶下,完成了山海文化的构建,逐渐提升自身品牌影响力,实现了品牌与消费者的双向奔赴。

新年伊始,文旅业呈现万千气象,值得欣喜。而各地铆劲发力,你追我赶,同样值得点赞。烟草营销也应把握体验营销新趋势、引领区域营销新消费,不断以更加灵活的形式推出新模式,展现出更澎湃的时代活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