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湖北咸丰:绿色通道真便捷,红色马甲暖人心

2024年03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向紋嶙
A+ A

“老李,你的许可证延续已经办好了,我们给你送过来了。”日前,湖北省咸丰县烟草专卖局的市场管理员拿着办好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走进了坪坝营镇石柱坝村6组零售户李应信的门店。

村民李应信原本是一位高大英俊、性情开朗的庄稼人。正当他憧憬在美好未来年景的年代,一场飞来横祸致他严重受伤,成了依靠坐在轮椅上过日子的肢体一级残疾人。身残志坚的李应信为了自食其力,拿出压箱底的积蓄,在交通较为便利的道路旁修建房屋,申办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开了一个小商店。

从此,李应信就成为了咸丰烟草一班人的牵挂。他们在将卷烟陈列柜送上门,安装妥当后,还常常上门向他宣传法律法规,传授真假卷烟识别技巧和防骗常识,指导他如何陈列、推介商品吸引消费,怎样利用手机在网上订货、结算……

绿色通道助力便捷服务

在咸丰烟草的关爱、指导和帮助下,李应信的商品销售收入成倍增加。他指着刚挂在货柜显眼位置,不足半个平分的卷烟陈列架高兴地说:“别看它只占那么一点点位置,自从卖上了香烟,我店里的利润从原来每月的300来块钱一下子增加到了现在的1000多呢。”

日前,李应信的证件即将到期,咸丰县烟草专卖局了解其实际情况,本着为民服务、为民解忧的工作原则,坪坝营专卖所(部)支部的6名党员当即成立了志愿服务队,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为其开通了“绿色通道”,提供上门延续及后续管理服务。当天下午,志愿服务队队员走进了他的小店采集了延续所需信息,并协助李应信填写相关资料,很快就完成了许可证实地勘验任务。

经过几天的等待,延续申请顺利通过审批。志愿服务队队员第一时间送证上门,并协助其将许可证悬挂好,还现场为他讲解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知识和卷烟防调包技巧,帮助他整理货物、打扫店铺卫生等。

886202ca06b6d99813f073305edb669e_62fcef84-19bb-4b69-aced-e97cc57a6e4d.jpg

上门帮忙打扫卫生

党员先锋提供暖心服务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上门延续、送证上门只是我们服务辖区零售客户的一个缩影。针对特殊群体,我们要将他们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为其提供更精细、更便捷、更暖心的服务,提升他们的‘幸福指数’。”咸丰县烟草专卖局坪坝营专卖所(部)支部书记李石权这样说道。

长期以来,咸丰县烟草专卖局坚持将群众所需所盼所求放在首位,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立足岗位做贡献”等系列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团员青年、干部职工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把办证窗口“搬到”困难群众家门口,把经营服务送到零售客户心坎上,切实解决了辖区老年人、行动不便者、视力障碍人士等特殊群体“办证难”“经营难”的问题,用真心和热情谱写了一个又一个暖心的故事。

8f3017c1a2ab64f1883f5bd3aa415102_2dabca8b-64db-466e-a126-9d9fcb0fdd0f.jpg

上门帮忙整理货物

客户经理实地经营指导

客户经理经常上门拜访,时时传授着营销经验:“首先要时时关注自己的商品周转率和库存量,做到心中有数,以便随时采取措施,避免滞销品产生。其次,考虑到婚庆、宴饮需求的释放,零售户不妨早做准备,在资金充足的情况下对婚庆用烟、社交用烟做适当的倾斜。”

“虽然你的店铺较小,但是也可以学学商品陈列。”。

对于店铺经营的探讨,李应信兴趣十足,“我还对我的小烟柜做了分类陈列展示,如:细支烟专区、新品展区,我还配上了“店长推荐”、“新品上市”等爆炸贴,卷烟出样错落有致、主次分明。”

特别的爱给特殊的人。荡净心中阴霾的李应信庆幸自己赶上了好时代,党和政府对弱势人员的关怀,相关部门的关爱无处不在。他仿佛又回到了那个阳光自信的年代,坚信自强自立的道路会越走越宽,愉悦的心情一天更比一天好。

咸丰烟草也将一如既往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烟草产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下一步,咸丰县局将继续坚守服务初心,用心用情用力为客户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确保解民忧、纾民困落到实处。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