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江西新余烟草:聚焦“三个发力” 全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2024年03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余丛
A+ A

一直以来,江西新余烟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三个发力”强基固本,开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新局面,聚力打造“星火·红心美”党建品牌,着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坚强战斗堡垒,为奋力谱写现代化企业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在凝心铸魂强党性上持续发力

“强化理论武装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生动体现,是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走向新时代新阶段新台阶的关键动力。”新余烟草主要领导如是说。

新余烟草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干部“必修课”贯穿始终。以落实“第一议题”和“三会一课”制度为抓手,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新篇”,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及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采取“集体学习+专题党课+研讨交流+实践活动”四位一体的学习方式,开展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全国两会精神、“六个必须坚持”、政绩观等12个专题学习,使学习由“被动学”变为“互动学”。针对理论青年干部思政教育学习小组常态化学习机制,组织7次集中学习,开展“阅享读书”读书沙龙、“青年干部上讲台 以讲促学提能力”主题活动,充分利用附近红色资源,3次赴红色教育基地共开展参观沉浸式现场教学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推动工作落实的思路和举措。

2023年,市局党组累计开展“第一议题”集中学习29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12次、读书班11次,撰写心得体会92篇,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96次,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切实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在锤炼本领善担当上持续发力

“干事创业,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党员干部必须全面增强各方面本领,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新余烟草党建科科长谈到。

新余烟草把政治理论和工作业务学习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通过用好“学习强国”、坚持每日自学和举办“读书会”等形式,积极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发挥党员干部独有的开拓创新精神,在挑战面前不徘徊,在困境面前不后退,鼓励他们积极投身到基层专卖、乡村振兴等一线锤炼摔打,正在打硬仗、扛重活、攻难关中增长才干,积累经验,做迎难而上的“奔跑者”。

始终注重把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来践行,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尤其重视理论学习和理想信念教育,采取成立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举办党员干部培训班等措施,激励引导党员干部深入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着力解决学习热情缺乏、学习方法简单、学用脱节等问题,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航行的道路上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变政治信仰,不偏政治方向,常修常炼、常悟常进,做信念坚定的“守卫者”。

在监督执纪造氛围上持续发力

“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在于落实。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各项部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扎紧制度笼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实的干事创业氛围。”监察科负责人掷地有声地讲到。

新余烟草时刻加强对党员干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切实发挥机关党组织的监督作用。强化日常监督,经常性开展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敦促党员干部看清哪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常态化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在知行合一中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和“亲情关”,将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素质过硬的“答卷人”。

策马扬鞭奋蹄疾,乘势而上正当时,新余烟草将紧扣“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忠诚担当、砥砺奋进,持续在激发“内驱力”中深化“四强”党支部工作,奋力锻造让党旗高高飘扬的坚强战斗堡垒。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