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江西武宁烟草: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2023年10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义雄
A+ A

近期,江西九江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开展网络安全工作培训暨启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仪式。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全市系统全面展开,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宣传网络安全理念、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推广网络安全技能,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希望全体员工既要享用网络,又不沉迷网络;既要利用网络,又不被网络‘利用’,理性思考,清醒面对,提高‘免疫力’,筑起‘防火墙’,用智慧接收新信息,用青春传播正能量,把社会责任扛在肩,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中国好网民。”九江市烟草局信息中心负责人在启动会上谆谆嘱托全体职工。

突出人才保障作用,推动科技创新等产业项目融合发展

近年来,九江市烟草局全面提高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高度重视信息化人才培养工作,持续增强网络安全保障力量。同时,九江市烟草局也在积极探索网络安全教育、科技创新、数据安全和管理诊断课题等产业融合发展新机制新模式。由市局信息中心和安全科等部门研发的“火眼预警”系统等项目,通过网络预警、网络报警等功能,较好地把初期火灾报警时间提前1分钟,该项目成果也获得行业多项荣誉,为保护国家财产和群众人身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

突出阵地高度作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九江市烟草局统一制作了一期国家网络安全宣传主题画板,各单位充分利用电子屏、宣传展板进行转载转发,并在办证大厅等醒目处张挂宣传条幅,放置宣传手册,方便办事群众学习观看。网络信息员纷纷走进机关办公室,向职工宣传计算机病毒预防、密码增强保护和文明上网等有关要求,不断提高全员网络安全意识,增强网络安全防范能力。

在武宁县太婆堰社区文化广场挤满了看热闹的人群,只见武宁烟草志愿者身穿“宁聚”红马甲,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走到广场中间,随着愉悦的快板音乐响起,大家一边说唱一边打起快板:说“说安全、道安全、网络安全严把关;爱网护网优环境,依法上网没风险;遵纪守法讲公德,上网就如进家园;激浊扬清倡正气,全家和顺迎丰年……”,贴近群众的表演形式,也得到了居民们的热烈鼓掌。“社区和烟草公司志愿活动很有意义,我今天带着小孩出来看,通俗易懂的快板形式增长了不少见识。”“看了这个快板很开心,原来现在网络骗子手段这么多,真是长见识了。”现场群众看完表演后纷纷点赞。

在瑞昌市局、湖口县局、永修县局、武宁县局等单位,组建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小分队,他们走进诚信互助小组、走进校区、走进客户店中,向大家发放宣传手册,积极普及网络安全知识,通过和当地公安系统反诈中队协同,宣传人员还集中开展了“以案说法” ,列举了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和近期出现的网络诈骗新手段,帮助群众和客户准确识别各种形式的网络诈骗,规避被骗风险,让网络安全知识更好的入脑入心。

当前,九江烟草各方面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已经形成,网络安全的共治共建渐入佳境,越来越多的人民群众正自觉成为网络安全的守护者,共同筑牢网络安全之堤。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