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绘好“同心圆” 共建“好生态”

——湖南株洲市烟草加速推动放心消费环境建设
2022年12月30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王经纬、王广福、杨维民
A+ A

评选全市首批店面形象优、诚信规范经营、消费者维权渠道畅通的零售终端,与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开展“卷烟放心消费示范店”评选授牌……今年以来,湖南省株洲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在全省率先启动卷烟放心消费环境创建,全面升级卷烟零售客户信用体系。

近年来,株洲市局(公司)坚定不移贯彻行业“十六字”方针,把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市场良好状态摆在优先位置,按照湖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统一部署,从营销服务、终端建设、市场监管、行政许可、社会联建等方面合力推动零售客户信用体系建设。

为更好维护国家利益、消费者利益,今年株洲市局(公司)在统筹整合所辖五县一市市场资源基础上,联合株洲市相关部门,以卷烟放心消费示范店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加大诚信体系共建、信息共享、市场共治建设力度,通过发挥终端示范引领和窗口展示作用,带动地方放心消费环境建设稳步推进。

在这一过程中,株洲市局(公司)坚持质量为先、量质并举,对示范店实行动态管理,始终保持示范店“成色”不变。通过舆论监测、投诉举报分析,以及开展消费体验、组织评估等方式,他们把示范店创建与日常监管有效结合起来,做到“评价全覆盖、标准全落实、动态全掌握”,抓好示范店全生命周期培育监管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经建成卷烟放心消费示范店42户。

在株洲市局(公司)看来,推动卷烟放心消费示范店建设,要以示范店为圆心绘好诚信经营“同心圆”,进而打造面向消费者的诚信经营“生态圈”。

为此,株洲市局(公司)从强化示范店经营数据分析入手,将终端数据与货源精准投放二级标签对接,通过更加精准的货源供应,引导终端在日常经营中做到真扫实扫、货账相符。

同时,他们对卷烟放心消费示范店开展定制化服务,帮助其引流,提升经营能力,让消费者愿意消费、安心消费。今年以来,株洲市局(公司)先后与多家卷烟放心消费示范店共同开展了“放心消费我承诺”活动,以及消费者卷烟消费行为调查等,深度挖掘消费需求。

此外,他们围绕非烟商品供应探索建立湖南烟草商业“636”直营终端与示范店的非烟商品采购渠道合作,共享采购渠道,降低采购价格。

保障消费者利益,提升零售客户赢利水平,是创建卷烟放心消费环境的题中之义。如今,在卷烟放心消费示范店的引领下,株洲市局(公司)卷烟放心消费环境建设已然形成“一个店带动一条街,一条街带动一个区”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株洲市局(公司)将继续抢抓机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敢为人先的使命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主动作为,全力推进放心消费环境建设,进一步提升企业形象和群众满意度。”株洲市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经理陈新田说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