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咱们“后浪”有力量

——浙江嘉兴海宁烟草青年团队工作小记
2022年10月26日 来源:咸宁新闻网
A+ A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呼唤新力量。今年初,浙江嘉兴海宁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成立了“钱江后浪”青年团队青年员工们脚踏实地、勇毅前行,用青春之声、青春之智、青春之火书写时代梦想,用实际行动响应“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号召努力在新征程上创造新成绩,在新时代干出新作为。

紧扣时代主题  传播青春之声

“大家好欢迎来到我们的‘红船有约 香溢满家’红色直播角今天我们的直播主题是‘红船旁 讲初心 梦未来’。”

这段开场白是海宁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青年员工开展的“传播青春好声音”主题团青活动。今年来海宁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多维度发力以党建带团建,组建了“宁烟青年宣讲团”,青年员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了内容丰富的直播宣讲活动,通过钉钉直播进行法律宣传,举办党史知识课堂,进一步提升传播实效。

截屏2022-10-25 上午8.27.10.png

“宁烟青年宣讲团”还围绕宣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开展了十余次基层宣讲,在党建联系点、客户终端、结对村进行了形式多样的共学联动,掀起了学习热潮。海宁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青年员工牢牢把握新时代融媒体发展方向,以短视频、H5、新闻稿件等形式,在各类高端媒体平台传播行业正能量,厚实了奋勇争先的宁烟“潮韵”文化影响力。

畅游数字蓝海  贡献青春之智

近年来,海宁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坚持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之路,广大青年员工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快速成为数字化转型的中坚力量。

海宁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进一步提升项目化管理水平,既让团队牵着项目走,又用项目促进团队成长。依托“钱江后浪” 数字化团队“小超数据掘金工作室”平台优势,以青年员工为主力军的《零售终端并联系统数据实时共享平台的研制》《基于双跨模式下的真烟外流预警机制探索》《基层所队部清廉单元建设探索》课题项目,在行业比赛脱颖而出,并及时进行成果运用,以高质量成果推动数字化管理转型。

截屏2022-10-25 上午8.28.11.png

海宁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青年员工还带头开展“三化三型”基层队部建设,以看板作战、数智服务为手段,整合平台数据,做好数据抓取和分析,在市局统一模板的前提下,根据宁烟实际增加特色内容,智慧大屏更新数据,及时掌握市场状态,了解工作需求,把握事项进度,营造可视化比学赶超氛围。青年员工带头参加“学数字 用数字 讲数字”活动,带动全体员工提升数字化操作水平,强化大数据思维,加深对数字化转型的认识,为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志愿服务先行  点燃青春之火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这是海宁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青年员工在“香溢”志愿服务队出征仪式重温入党誓词。近年来,海宁烟草专卖局(公司)青年志愿者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积极投身助农共富、普法共净、抗灾共担等志愿活动中去,不断发扬服务社会、服务他人的奉献精神。

截屏2022-10-25 上午8.28.38.png

海宁“4.2”疫情期间,青年员工冲锋在前,迎难而上,积极参与扫楼、核酸检测、物资搬运等抗疫志愿服务,还通过钉钉直播等形式,稳定客户疫中情绪,帮助提振经营信心,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海宁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青年志愿者还积极参与“香溢”助农、文明劝导、垃圾分类宣传、反诈宣传等社会志愿服务,为提升社会文明水平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步,海宁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青年员工将继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善作善为,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海宁烟草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