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硬核管理“本领强” 贴心周到“优服务”

2022年10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彭盛
A+ A

“夏师傅,一个人看店呢?”客户经理小张说道。

“张经理,你来了,我刚刚还想着马上快过节了,按照以往的惯例,你这两天也该来了。”合诚烟酒的夏老板高兴的说。

“是呀,马上‘国庆假期’了,我担心你有不了解的问题,特意上门来给你说道说道。”小张接着说。

“我还真有问题想请教你,看到你我就开心,也不心慌了。”夏老板安心的笑道。

近些年来,为了满足广大商家对货源政策的理解、终端建设的进度等多方面的需求,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烟草专卖局,早早的做好准备,利用各种手段提升营销人员对政策解读和宣传效果,通过市场波动、商品结构、动销习惯和市场预判“四维度”为客户做好全面分析,使得营销人员在走访过程中能更好将政策传到至终端,协助终端建设水平提升,假日盈利水平提升,客户满意度提升,达到“三提升”的效果。

炼理论,提升政策“熟悉度”。

为了可以更好的实现“三提升”的效果,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烟草专卖局首先从提升营销人员综合素质着手,一方面强化营销队伍理论知识的学习,另一方面要求营销人员将理论转化为实践,并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去。从今年开始西湖区局营销人员在原有“人人上讲堂”的基础上,充分结合“我与客户共成长”主题活动,将日常工作与学习提升相结合,定期召开经验交流,通过集中授课、制作课件等形式将员工对信息解读和工作经验,进行分享。

在临近国庆前,西湖区烟草专卖局的营销人员又自发的组织了一场围绕货源供应时间调整的专题学习和研讨,共同编辑“话术”,形成统一宣传口径,并通过“点对点”“面对面”的形式逐一过关,确保营销人员更好的掌握相关政策,并通过日常走访服务传导至每位零售客户。

研预判,提升市场“把控度”。

西湖区烟草专卖局紧盯市场变化,提前做好预判,结合当前市场销售状态,立足本地市场动销情况分析,以保持良好市场状态为前提,加强对节日期间季节变化、消费习惯、重大事件等因素给市场带来的影响,把握消费趋势变化,及时通过营销人员市场走访、电话告知、线上会议等形式将相关政策推广到位。

不仅如此,西湖区烟草专卖局的营销团队们还紧盯数据波动,全面深入分析。从营销部、客户服务部、营销人员分级对各自片区的历史数据进行分析,以数据驱动为依据,深入分析零售客户销售数据、消费者购买数据,引导零售客户理性订货,使得库存不囤不积、有保有压。及时关注货源波动给销售带来的影响,为零售客户算好经营账,全面为零售客户把控住每一个市场销售的节点。

勤走访,保障客户“满意度”。

西湖区烟草专卖局高度重视对零售客户的信息反馈,一方面紧盯营商环境,强化专销共治,加强部门协同,通过“四员”互通联系的工作模式,形成多渠道共治视角、监管广覆盖,借助“专销内督”四方协同、做到信息互通有无、及时处理异常信息,持续打击扰乱市场经营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提升辖区净化率,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另一方面紧盯规范经营,落实全面监管,依靠“1+4”综合监管体系,将对内、对外的监管触角前移,以规范经营为前提,在营销人员心中树牢规范意识,紧守经营底线的良好工作信条;在市场走访的过程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对零售客户提出的问题做到应答必答、应解必解,全面提升客户满意度。

接下来,西湖区烟草专卖局将从零售客户的信息反馈入手,开展满意度提升“百日攻坚”专项工作,通过对内强化监管力度,对外收集零售客户反应的信息,了解客户所思、所想、所感、所获,并从中整理出相关数据,用于满足自身营销队伍的能力提升方向,逐渐实现员工能力提升与企业软实力提升同步的美好预期,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的“动力”保障。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