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网络安全防欺诈 志愿服务入民心

2022年10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彭盛
A+ A

“宋老板,你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吗?”志愿者说道。

“没有呢?那是什么APP?有什么用?”零售客户宋老板说道。

“上面很多防范电信诈骗的小技巧和案例,与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息息相关,”志愿者接着说:“老板你看看这个案例,就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人真事!”

“太危险了,快教我如何安装……”

在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之际,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烟草专卖局积极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这一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为宣传网络安全理念、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推广网络安全技能,激发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热情,营造社区群众、企业员工、零售客户“三位一体”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多种形式学习,共筑思想防线

西湖区局紧紧围绕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点工作,以上率下开展多种形式的专题学习活动。首先,区局积极组织人员参与全市系统视频培训,通过培训使得培训对象了解当前企业面临的各类网络安全风险和涉及信息泄露的隐患;其次,组织员工利用手机、电脑、集中投屏等设备通过“中国烟草网络学院”观看“共话数据安全治理 共践数据安全体系”现场直播,全面提升员工预防网络风险和提升安全防范的意识;最后,利用“问卷星”围绕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学习的相关内容开展专题测试,以此检验企业员工对网络安全知识学习情况,加深对网络安全知识的理解。

深化普法宣传,扩大普法广度

在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中,西湖区局不仅仅将宣传重心放在对内员工培训和知识的积累上,而且还通过区局现有资源对外进行《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等重要法律法规的宣传。区局通过自制漫画和短视频利用行政大厅的多媒体设备对来访的行政许可相对人和行政许可咨询人进行普法宣传;此外,西湖区局还围绕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在相关法律法规中,精心挑选出若干法条编制宣传单页,置于行政许可办证大厅的显眼处供来访人员取阅,从而扩大网络安全相关法律的社会宣传面。

入户志愿活动,提升服务精度

为了让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宣传效果最大化,西湖区局积极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通过“党建+”的模式,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通过“入户式”宣传的方式,借助诚信互助小组为平台,开展网络安全专题宣传。党员志愿者结合当前社会上经常出现的“网络诈骗”和“电信欺诈”的情况,通过“以案说法”向社区居民和零售客户进行相关知识的宣传,通过正向引导的方式告诫普法对象相关的风险点和陷阱,并帮助普法对象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让社区居民和零售客户真正能够提高网络风险防范的意识。

近年来,西湖区局在一方面加大对企业内网络设备管理,保障了良好的运转状态,另一方面加强对企业员工、零售客户、社区居民网络安全法治意识的普及,不断以主题党日、专题活动、联合共建等方式开展各类有关网络安全的宣传活动,在提升客我黏性同时提升行业公信力和社会责任,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转化,不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见效。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