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山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同心抗疫 “晋”心“晋”责

2022年05月07日 来源:东方烟草网 作者:卢媛、赵钰
A+ A

近期,新一轮疫情来袭,山西省同时段多地发生输入性局部疫情,外防输入压力巨大,内防反弹任务繁重,三晋大地正经受着严峻考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关键期,山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相关工作要求,按照山西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时响应,紧急动员,扛起责任,同心抗疫,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

从严从实 以变应变

越是兵临城下,指挥越要有力,调度越要统一。

从山西烟草商业系统来看,受疫情影响,当前,无法正常上班人员占员工比例约32%。其中,受太原市封控措施的影响,山西省局(公司)机关大部分人员居家办公;太原市局(公司)机关及下属6家区局(营销部)除应急值守人员外,其余人员均居家办公……

面对复杂形势,山西省局(公司)党组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析研判形势,一体统筹安排全省烟草商业系统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

“各单位要从严从实,相互补位,以变应变,做到全省一盘棋,两手抓两不误。”山西省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马超纯的话掷地有声。

“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落实居家观察、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自觉筑牢思想防线。”

“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出省、不离市的防控要求。”

“持续做好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己健康码的状态。”

……

从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到管控人员流动,从做好个人防护、健康监测到完善居家办公人员管理,山西省局(公司)党组通过一项项因时因势的安排部署和针对性调度指挥,掌握了疫情防控的主动权。截至目前,山西烟草商业系统未发现核酸检测呈阳性人员,保持“零疑似”“零感染”。

在抓实防控举措、坚决守好阵地的同时,山西烟草商业系统上下闻令而动,主动参与地方防疫工作。在做好自身防护前提下,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挺身而出冲在最前沿,积极参与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

山西省局(公司)机关广泛组织动员干部职工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协助相关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共筑全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贡献力量。

“组织安排我去哪个岗位,我就到哪个岗位坚守!”自4月10日居住地临时管控以来,每天早上5点,太原尖草坪区局(营销部)班子成员史蕴婷都会准时到社区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队报到,与社区工作人员协作协调,与医护人员沟通对接,服务社区400多位居民。

面对疫情,4月13日,朔州应县县局(营销部)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登记、物资配送、抗原检测筛查、防疫政策宣传和居民心理疏导等,支援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

微光汇聚,终成星河。在大街小巷中、在社区住宅里,到处都有山西烟草商业系统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与全社会一道抗击疫情、共渡难关。

落实“三保” 稳定经营

“陈师傅,我是来送烟的大车司机,现在在高速口下不去了……”

“好的,请您稍等,我马上出发过去接您。”

4月14日晚上11点,仍在办公室坚守的晋中市局(公司)物流中心综合部管理员陈志刚一接到电话,便立即赶往高速口接货。

受疫情影响,工业车辆到货时间不定,高速口管控措施随时会有所调整,出入需要相应的手续流程。因此,24小时随时待命是近期陈志刚工作的常态。

陈志刚的付出只是山西烟草商业系统全力稳定生产经营的一个缩影。

良好的市场状态是保障稳定发展的一个关键因素。在备足货源的同时,按照“保货源、保进度、保发展”工作方向,山西烟草商业系统重点做好经济运行状况监测分析、卷烟物流配送、生产经营安全保障等工作,按日跟踪不同区域市场的疫情发展形势、防范管控措施、客户经营情况、市场波动态势等,掌握卷烟销售受到的影响和零售客户经营遇到的困难,动态调整进度节奏、销售结构,切实提高了经济运行调控的精准度。

忻州市局(公司)机关党委积极响应号召,组织成立抗击疫情支援物流党员先锋队,分批分次深入物流车间,积极配合物流中心党支部共同开展“跑赢时间、打赢疫情”抗疫行动,确保工业送货车辆安全迅速放心返程,确保卷烟第一时间卸货入库、分拣配送,保障全市卷烟零售客户正常经营。

在多区域管控的情况下,太原市局(公司)经济运行组、市场管理组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坚持全市一盘棋,综合施策,做好部门协同,分类制定投放方案,合理调整销售节奏,对于无法订货的客户和区域,做好整体规划、区域调控。同时,他们强化数据分析,做好品规货源利用率和区域户进率的数据跟踪,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与此同时,山西烟草商业系统加强烟草行业和山西烟草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宣传应用,全面推进行政许可“网上办”“零接触办”,针对无法正常办理行政许可事项的区域,临时协调其他正常区域有关部门予以协助办理,保证行政服务效能和零售客户满意度。

……

战疫情、稳市场,使命在肩,必须勇往直前。

春天已经到来,疫情的阴霾终将散去。在这场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大考中,山西烟草商业系统将一如既往地携手成网、并肩成墙,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国企担当、贡献烟草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