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广西区凭祥市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四大举措提升法律法规学习实效

2021年11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丽萍
A+ A

 为进一步增强全员法制观念,特别是提高专卖人员业务素质和依法行政水平,近期,广西区凭祥市烟草专卖局(营销间中)采取四项措施提升法律法规学习实效。

一是加强领导,统筹安排。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全员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工作,从参训人员、师资配备、培训内容、学习目标等方面进行了统筹安排,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重点抓、各部门具体抓的工作格局;同时领导干部带头学法,坚持学习与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的原则,进一步更新、梳理和完善了质量/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法律法规和其他要求清单,积极调动员工学习热情,督促员工把法规学习落到实处,确保学习不走形式、不走过场。

二是丰富形式,提升效果。采取集中培训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一方面定期举办培训班,由内部优秀内训师进行专题辅导,集中学习与各自岗位有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提高了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另一方面印发法律法规文本,员工利用业余时间自学,及时了解法律法规动态,确保员工把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学懂、学通、学透。

三是以考促学,检验成效。坚持学考结合,定期采取统一测试等形式,检验员工对法律法规的学习进度和掌握程度,有效地促进全员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达到以学备考、以学实用的目的。同时,将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作为督查考核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与绩效工资进行挂钩。

四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日常工作会等形式,促使全员充分认识法律法规学习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通过制作横幅和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社会宣传活动、上门走访宣传来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法制氛围,促使全员做到知法、懂法、守法、执法。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