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疫情期间,烟民你断粮了么!

2020年03月12日 来源:微薰公众号 作者:烟熏妆
A+ A

  对于烟民来说,香烟就是他们的粮食,是他们的命。

  然而,始于春节前后的新冠疫情,蔓延至今已经一个多月了,这段时间里全民闭关,各处封锁,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让大家感觉几乎失去了自由。

  对于烟民们来说,最现实最揪心的问题,莫过于每天的口粮越来越少,并且为防控疫情大家不能出门,很多小卖店也关了门,渐渐的很多烟民断了粮,没了烟,每天活的好像没有灵魂一般。

  在知乎上,有烟民发起了在“疫情期间断烟是种什么体验”的话题,他说:“疫情到了决胜阶段,小区仍全部封锁,最后三根烟抽了两天,明天起就没烟抽了!戒了这么多次的烟没有戒下来,可能这次要被新型冠状病毒强行戒烟了……提完这个问题我抽完了最后一口回味无穷烟,让我忘记这个云烟缭绕的感觉吧。”

  这个话题被不少烟民围观,很多网友留言表示感同身受,也有人讲述了自己断烟的各种办法和感悟。

  上面的用户是已经断烟,或是马上面临断烟的,但是对于他们来说,除了强忍,似乎没有其它的办法。

  然而,像这个常年囤烟的用户表示“不会断,没断过,囤的烟可以抽一辈子”,是不是让很多烟民羡慕嫉妒恨呢?

  当然,也有不少网友,因为这次的疫情,没办法买烟,或者是怕吸烟引起咳嗽容易被怀疑所以不敢抽烟的,选择趁此机会来戒烟。不知道此次疫情过后,中国会不会少了一大批烟民?

  还有不少这种好邻居,简直就是烟民的福星。家里有多余的烟,然后在疫情期间大家不能外出买烟的时候,好心帮助有需求的人。当然,好心会像上述给自己带来麻烦,也有被误会的,如下面视频中的女子所说,因年前办了喜事还剩下些烟,有烟民得知后来买,但看了烟却又不要,弄的女士一脸莫名其妙,开始怀疑自己结婚时用的烟是不是有问题?

  除此之外,还有救助小卖店老板的,但是可能就不是所有人都那么好运了,有的烟民或许还可以联系小区小卖部送货,而像下面这位烟民,他联系的小卖店的老板还被封锁在老家,所以除了无奈也无其它办法。

  这次疫情可谓是一场不幸,也是对国人的一个大考验。但凡事都有两面,对于个人而言,这次疫情,让我们更多的意识到生命的珍贵,亲情的可贵,更认识到关键时刻,团结、坚强、自信的重要性,当然自己的积极、乐观心态也至关重要。

  对于烟民来说,或许在这场战“疫”中,或多或少也都有不同的感受和领悟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