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深圳试点启用控烟“电子眼” 专盯公共场所违法吸烟行为

2019年12月12日 来源:《深圳晚报》 作者:周倩、深卫信
A+ A

  烟民们请注意,深圳控烟又放大招!未来将有“电子眼”专盯公共场所违法吸烟行为。12月起,坪山区马峦街道正式试点控烟环境监测器,通过在餐厅、商场、客运站、网吧、学校等禁烟区域安装监测器,实现24小时监控,这一举措在国内也是首创。

  执法人员在网咖开展控烟执法。 深圳晚报记者 杨少昆 摄

  据了解,控烟环境监测器主要检测空气中PM2.5、PM0.3、PM5和TVOC(总挥发性有机物)四项指标,其中,TVOC包含酒精、甲醇、苯、甲醛等 1400多种物质,当人们吸烟时,就能产生1000多种TVOC气体。

  “我们通过对短时间内PM2.5、PM0.3、PM5和TVOC的监测,判断室内是否有人吸烟。”控烟环境监测器设计方负责人颜敏说,控烟环境监测器每3秒更新环境空气数据,一旦出现“爆表”的情况,就能及时发送至监控后台。

  “在后台提醒有人吸烟后,我们会通过短信提示场所管理者场所内有人吸烟,督促场所管理者进行劝阻。通过后台的数值,我们也能监控到场所管理人员是否及时进行劝阻。”市市场监管局坪山监管局马峦监管所副所长陈首任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