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社区商店的口碑营销

2012年05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海峡烟草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海峡烟草报道  位于居民区周边的食杂店、便利店以其方便、经济、快捷等特点倍受消费者的青睐。但因客观条件的限制,社区商店不可能和商场、超市相比,如不注意经营方式,就有可能坐失商机,造成客源流失。如何开好社区商店?在经营区域内树立起良好口碑是该类微型商店的重中之重。当然,树立口碑并不是嘴上功夫,而是在日常经营的点滴中垒下基石。

    店面环境追求舒适整洁。社区商店的经营者要勤于收拾,搞好店内的卫生。只有柜台、货架、商品显得整洁有条理,给人一种舒适感,才会给顾客留下好印象,顾客才愿意经常上门选购商品。

    林老板的食杂店开在福州鼓楼一老式社区内,经营面积只有9平方米,装修也十分普通,但他的客人却说,进到店里有种放松甚至享受的感觉。对此,林老板说,他没有什么秘籍,只是每天清晨都会做好清扫、整理的工作,使店内窗明几净,各种商品及壁橱、货柜一尘不染。平时老顾客及朋友喜欢来店里坐坐,唠唠嗑,不仅带旺了人气,无形中也拉动了卷烟消费。

    卷烟陈列力求特色醒目。一般店铺都是开在居民区的主干道边上或是社区门口,基本是居民的必经之处,将卷烟柜台、货架面向道路,并对卷烟进行科学、整洁、醒目、有特色的陈列,可以吸引过路人的目光,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

    晋安区的夏老板非常重视陈列的工作。他总是将店中商品按烟、酒、茶、工艺品分门别类合理陈列好,并摆放得错落有致,富有立体感;为了吸引过往目光,他将自制的高档卷烟展示柜安置在店堂入口处,还在店堂内恰到好处地摆放一些奇石、根雕以及各种精美别致的紫砂茶具等,雅致之余,供顾客鉴赏、养眼。

    便民服务尽量个性贴心。社区商店一般都处于交通要道边上,平时店前人来人往,可以利用这个条件,在店铺前腾出适当的地方摆上桌子和几张凳子,这样既便于行人歇脚聊天,也便于经营者对行人进行卷烟推荐。林老板的做法是,在店里随时备几副象棋、扑克,为附近居民免费提供,因此他店里人气不断。

    如果能尽量提供一些免费送货上门服务,对树立中长期的良好口碑也绝对是有帮助的。因为与大商场相比,这是社区商店自己独特的优势,一般店主与顾客都生活在同一社区,相互间比较熟识,让顾客事先把要购买的商品清单写好,或电话口头告知,经营者再按顾客要求的时间送货上门。

    偶尔一些顾客要买卷烟却忘带现金,这时运用一些赊销技巧,不仅能让他们感到贴心,同时也是在为自己多增加一个固定顾客。

    卷烟进货讲究科学合理。一方面要根据自己的经营实力来确定经营卷烟的档次,是中高档还是低档,如果店铺位置好、店铺规模大,那么就应把档次确定在中高档上;如果位置不好或者是在郊区,那么就应选择中低档卷烟。另一方面,卷烟进货的选择很大程度上也要取决于周边消费者的喜好。平时,经营者应当注意周边消费群体的消费特征,了解消费者对品牌的喜好程度,进而保证购进的卷烟适销对路,促进卷烟销量的不断提升。

    社区商店面对的是范围相对有限的社区和居民区,消费群体相对稳定。在经营过程中,经营者要有长远的眼光,本着诚实守信的原则来经营,通过热情的态度、周到的服务、公道的价格,一定能获得好的口碑,赚取更多的利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