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店铺防盗抢须“警钟长鸣”

2012年05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周萍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如今的零售商品大部分重店堂装修。一眼望去开放式的店铺琳琅满目井井有条。开放式店铺好看之余也带来不少安全隐患。商店防盗抢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也许有的零售客户一听到这个话题,就有点儿发腻的感觉,但是,在现实的经营中,我们把安全防盗工作做好了没有?零售同仁朋友这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不管你爱不爱听还是要提。笔者近期走访查阅获得了不少店铺被盗抢的资料,一个个案例真的是触目惊心,我整理如下资料希望老板们读完有所觉醒,防盗防抢。安全警钟高挂长鸣。

  江苏盐城零售店主李老板

  说起那时发生的情形,李老板还心有余悸。

  那天凌晨,店主还在熟睡。4名男子,其中两人用口罩遮住面部,从楼后窗口翻进店铺,劫持店主。进入室内后,歹徒拿出刀具,劫持住李树庆,要求他说出钱物摆放在哪里。为防止李树庆挣脱出去报警,4人用绳子将李老板手脚捆住,并残忍地在他脚上戳了一刀。逼问下,李老板说出现金摆放在办公桌的抽屉内。随后,4人合伙抢走抽屉内2万多元现金和货架上的部分高档烟(估计价值在2万多元),合计5万余元。“这几个人太狡猾了,不仅抢了现金和香烟,还将连接电子监控探头的电脑硬盘拆下来带走了”他家烟酒店前几年经常遭小偷“光顾”。为防小偷,去年他家特意安装了电子监控探头,实施24小时监控。现金和高档香烟装好了,电脑硬盘也卸下了,4人便挟持李老板将后门打开逃离。等4人离开后,店主拖着受伤的脚,强忍剧痛挪至电话处,设法拨打110报警,同时电话通知家人赶至烟酒店营救。

  笔者点评,这家临街店铺生意红火。歹徒摸清了店铺的前门后门。继续几次三番被盗,店主该提高警惕,店铺留人值班,现金贵重物品不能留店铺过夜。尽量与110联网安保,歹徒一动自动报警。

  武汉襄阳夏老板

  正月初八,许多人家还沉浸在走亲访友的热闹当中。夏老板和往常一样关上店铺大门回家休息。当她和大家一样还沉浸在春节欢快的美梦中时,小偷悄悄潜入了她家位于超市。卷烟柜台的300多条价值7万多元的高档卷烟被洗劫一空,就连已经拆包的散盒高档卷烟也没能“幸免”;名酒柜台的十几瓶高档酒、收银台内将近6000元用于找零的散钞都不翼而飞……初步估计,被盗财物总价值超过10万。最让夏老板难过的是,自己每天用来和网友联系、交流的电脑,用来记录生活的相机,也都被可恶的小偷“扫荡”了。歹徒窃走电脑是为了取走留在电脑的摄像头资料。 这一次打击算得上是灭顶之灾,看着被洗劫一空的店铺,空空如也的收银箱她欲哭无泪。现在她通过各个传媒渠道发出自己烟草喷码编号,希望能获得一点线索尽快破案。 

  笔者点评,店主以为节日安全麻痹大意没有留人值班。殊不知狡猾的歹徒利用人们的侥幸心理,乘机下手。

  浙江义乌三老板遭骗

  祝女士:一中年男子店里。当时,店里除了我还有女儿。我将装在塑料袋里的两条软壳中华香烟拿出来放到柜台上。这时,那个男子叫再给他拿10瓶“红牛”和10瓶“王老吉”。就在我士转身取饮料的同时,中年男子又喊女儿给他挑5公斤梨。等我和女儿准备好中年男子所需的饮料和水果后,他突然提出,这么多东西他一个人拿不走,他要到边上将汽车开过来。中年男子随后走出副食店。我在店里等了10多分钟,还不见中年男子返回。这时,她查看了一下柜台上的那两条软壳中华香烟,结果令她大惊失色。原来,塑料袋里装着的两条软壳中华香烟已被掉包,虽然两条香烟的外包装是中华香烟,但里面却是红双喜。

  杜老板:我在义乌稠城开店。她说,当晚8时30分许,一名年轻男子进店后说要购买4条硬壳中华。她马上拿来香烟放在柜台上。这时,年轻男子叫她再拿一包利群香烟。正当她俯身去取利群香烟时,年轻男子一把抓起4条硬壳中华香烟就夺路而跑。等她追出店门,年轻男子已消失在她的视线中。

  当晚,在义乌后宅街道宅一村的一家副食店也发生一起两条中华香烟被不法分子掉包的案例。

  笔者点评,突如其来的大生意,店铺老板不要慌张。要头脑冷静做生意,天上不会掉馅饼。陌生人购买大量高档烟酒时要特别留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