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向绿而行,描摹协调发展“好风景”

2024年03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6300块光伏电池组件,将日光转化为工厂运转所需的电能;采用电动车或AGV小车物料运输,真正实现“零污染”;原料仓库安装智能窗户,利用自然通风减少能源消耗……这是湖北中烟襄阳卷烟厂自2023年6月整体搬迁以来,步履坚定向“绿”而行,描摹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协调发展“好风景”的生动写照。

在当前全球环境问题日益突出、可持续发展成为共识的背景下,绿色发展不仅是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更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石。烟草企业应当充分认识到绿色发展的重要性,积极采取措施推进绿色转型,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共赢。

绿色转型,不仅仅是技术层面的革新,更是企业理念和文化的深刻变革。从升级原料、辅料、成品仓储管理信息系统,到积极探索打造自感知、自学习、自决策、自执行、自适应的智能运维模式,再到实现作业自动化、管理数字化、决策智能化……襄阳卷烟厂在绿色转型的实践中,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将环保、节能、低碳贯穿于生产全过程,每一个环节都体现了绿色转型的深刻内涵。

绿色发展不仅是理念,更是实践。襄阳卷烟厂向“绿”而行的步履坚定。这一抹“绿”,也深入全体员工的人心,体现在生产经营细节中:充分运用数字化、智能化技术,以满足柔性化、精细化生产需要;全自动化作业模式,将原有库间集并所需的燃油车辆逐步淘汰;绿色供应链建设,解决物流作业与环境同频共振问题,烟叶原料的存储与养护与自然和谐共生……绿色化、低碳化的生产经营方式成为一种新风尚。

绿色发展不仅是要求,更是动力。看襄阳卷烟厂绿色转型发展的故事“篇目”:开启原料仓库绿色养护模式的新探索,总结归纳为“六字方针”——区防、库控、垛杀;推动仓库动态管理、改进码垛方式,仓储库容利用率提升10%;变“整仓大环境”为“垛位小环境”,大幅度降低化学杀虫方式带来的环境污染……绿色发展,不仅擦亮提质增效的火花,更迸发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发展的澎湃动能。

绿色,正日益成为襄阳卷烟厂协调发展的鲜明底色。一抹抹绽放的“绿意”,融入企业发展的方方面面。把绿色发展的底色铺好,向绿而行、依绿而兴,协调发展才能迎来“升级版”“优化版”“加强版”,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共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