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烟草行业税利总额创新高,积极履责显担当

2024年03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左士民
A+ A

笔者从有关方面获悉:2023年,烟草行业在全年实现工商税利总额达到了15217亿元,同比增长5.6%,实现财政总额15028亿元,同比增长了4.3%,两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水平。能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倾注了烟草行业的广大干部职工的汗水!

烟草行业在全年取得显著经济成果的同时,此外还通过一系列具体化的行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从而展现出了行业深厚的社会担当与贡献,此举更值得我们尊敬。

众所周知,烟草行业在公众健康责任方面,采取了一系列具体措施来降低吸烟对公众健康的危害。首先,烟草企业在不断加大了卷烟“减害降焦”技术的研发力度,通过引入新型滤嘴材料、改进燃烧工艺等手段,成功降低了卷烟中的焦油和其他有害物质的含量。其次是,烟草行业还积极与卫生部门合作,开展吸烟危害知识的普及与宣传活动工作。通过在公共场所设置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举办健康讲座等多种形式,向公众普及吸烟对健康的危害,引导公众树立正确的健康意识。此外,烟草行业还推动了戒烟服务的普及,为吸烟者提供戒烟咨询、药物辅助戒烟等一系列的服务,从而帮助他们成功的戒烟。

在环境保护责任方面,烟草行业同样做出了具体化的努力。首先是,烟草企业加强了生产过程中的环保管理,通过采用清洁生产技术、建设污水处理设施等等措施,从而减少了废气、废水和固体废弃物的排放量。其次便是,烟草行业部门积极推动烟蒂回收和处理等相关工作。还在公共场所设置烟蒂回收箱,鼓励消费者将烟蒂投放到指定的地点。同时,烟草企业还研发了烟蒂生物降解技术,将回收的烟蒂进行了无害化的处理,从而避免了对环境造成的污染。此外,烟草行业还关注烟草种植对土地和水资源的影响,大力推广绿色种植技术和方法,保护生态环境的可持续性发展。

在社区发展责任方面,烟草行业通过具体项目支持当地社区的快速发展。首先是,烟草企业积极投入资金和资源,支持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通过设立奖学金、捐建学校、资助贫困学生等各种方式,帮助当地青少年接受良好的教育。其次是,烟草行业还为当地居民提供了许多的就业培训和岗位,帮助他们提升技能并找到稳定的工作,从而走上富路。此外,烟草企业还参与当地环保项目的建设,为改善环境质量贡献出了我们“烟草”的力量。

在公平贸易责任方面,烟草行业也做出了许许多多的具体化的承诺和行动。比如,烟草企业积极与烟草种植者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确保他们获得合理的回报和公平的交易条件。还通过提供技术支持和市场信息,帮助种植者们提高种植效率和质量,进一步增加烟农们的收入水平。同时,烟草行业还关注种植者的生活状况,为他们提供了必要的帮助和支持,从而共同推动了烟草产业的健康发展。

烟草行业的发展,更是带动了许许多多的产业链的繁荣发展。不管是从种植、加工,还是从运输到销售,烟草产业链条之长、环节之多,为众多的从业者带来了稳定的工作收入。在许多农村地区,甚至是贫困地区,烟草种植成为了老百姓的重要收入来源之一,许多人因此摆脱了贫困,走上了小康之路。烟草加工企业则为工人提供了稳定的工作岗位。而在全国的烟草零售人员中,更是为几百万的广大零售客户户提供了经营收入保障。因此说,烟草行业在促进就业、增加大家收入等多方面都发挥出了不可低估的重要作用。

总而言之,烟草行业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做出了更加具体化的努力和贡献。这些行动不仅提升了行业的社会形象,也为其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相信,在未来,烟草行业将继续坚持经济责任与社会责任并重的发展理念之路,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行动,为经济社会的发展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