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茅台酒风波引深思,诚信经营成烟草零售新课题

2024年03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左士民
A+ A

据报道,前不久,“两位女士在西安旅游”,为了给亲友带点好东西,心血来潮,选择了一家烟酒专卖店,“花费5500元买了两瓶茅台酒”。两位女士想着既然花了这么多钱买的茅台酒,还是小心为妙,必须验一验真伪,“别钱也花了又买到了假货”,结果,当两位女士提出要验货时,店家老板,一个名叫牛总的家伙,听说女子要验酒真假,竟然不让验货,而且还威胁起来,验什么货?不想要命了的嘴脸。这不是卖酒,简直是卖命啊!

两位女士感到憋屈,拿手机录像作为证据,牛总不甘示弱,叫来了两男一女,四人在店内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推搡抢手机大战。茅台酒,不仅被验了个底朝天,女子购买的茅台酒被砸得稀巴烂,店老板企图销毁证据,还把店门一关不让两人离开。

女子只能拨打110求助,后西安警方出动。经过调查,涉事烟酒店已被查封,牛某1、牛某2已被刑事拘留,对孟某取保候审。但这还不是全部,邻居爆料称,牛老板不仅开了这家店,还在同一条街上开了两家精品店,另一家店已被警察撬开取证调查,显示涉事店家可能存在多店铺经营。

警方在调查过程中还发现了暗门,这家店距离茅台体验馆只有一百米,卖的也都是名贵的酒。警察在调查过程中已经掌握了证据,之前在他家买过茅台的附近居民,经过检测也都是假的。目前涉事门店已闭店,大门口贴了封条。封条显示,封条是经开分局刑侦大队封的。

采取措施.png

茅台酒,作为中国的国酒,其品质和声誉一直以来都是消费者信赖的保证。然而,此次事件却让人们看到了茅台酒市场中存在的乱象。这不仅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也对茅台品牌造成了极大的伤害。因此,我们呼吁相关部门必须认真加强市场监管,严厉打击销售假酒的行为,以维护茅台品牌的声誉和消费者的权益。

而作为烟草零售客户,我们亦要从中吸取教训,更应当深刻认识到在香烟销售中诚信经营的重要性。当下,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诚信不仅是我们经营者的生命线,更是赢得消费者信任的关键。只有坚持诚信经营,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那么,作为烟草零售客户,我们该如何做到诚信经营呢?

首先,我们要确保所售商品的质量。无论是茅台酒还是其他烟草产品,我们都要严格把关,确保所售商品都是正品,杜绝假冒伪劣产品的出现,卷烟货源必须确保从正规渠道购进。因为这不仅是对消费者的负责,也是对自己的店铺、对烟草企业品牌自身形象的维护。

其次,我们还要自觉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做到诚信纳税。作为一个合法经营的企业,我们必须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按时足额缴纳税款,不偷税漏税,不违法经营。

此外,我们还要加强售后服务,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对于消费者的投诉和反馈,我们要及时响应,积极处理,确保消费者的权益得到保障。同时,我们在经营中还要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以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和口碑。

总之,诚信经营是企业发展的基石,是店铺经营的生命。作为一位烟草零售客户,我们要时刻牢记诚信经营的重要性,不违法乱渠道进货,不销售假货,以实际行动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和支持。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才能实现店铺经营与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最后,我们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加强市场监管力度,对于销售假酒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为消费者营造一个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同时,也呼吁广大消费者提高警惕,选择正规渠道购买商品,共同维护市场秩序和消费者权益。

在这场茅台酒风波中,我们看到了诚信经营的重要性。只有坚持诚信经营,才能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和支持,也才能推动企业健康发展。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打造一个诚信、公平的市场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查封.png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