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零售户未能订满卷烟原因何在?应该怎么办?

2024年01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甜味
A+ A

卷烟零售户是烟草公司销售渠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的销售表现直接影响烟草公司的业绩。卷烟零售户未能订满卷烟的现状对烟草公司来说是一个严峻的问题。如果卷烟零售户未订满卷烟的现象普遍存在,这对烟草公司的市场份额和销售额带来了负面影响。这不仅会导致销售额下降,还可能引发卷烟零售户掉档掉级的制度。因此需要采取相应的策略和措施来解决这一问题。

一、卷烟零售户未能订满卷烟的原因分析

1.卷烟投放量过大

烟草公司在投放卷烟时,如果量过大,超出了零售户的实际需求,就会导致未能订满卷烟的现象。这可能是因为烟草公司没有准确评估市场需求,或者是从陌生品牌到卷烟消费者之间的供应链不畅造成的当地市场陌生卷烟需求不旺盛。

2.卷烟零售户无奈

面对卷烟投放品牌多、价格高、不受消费者欢迎的情况,即使一些零售户意识到未能订满卷烟对其自身业绩声誉和有可能掉档掉级的影响。但是他们仍然不可能订满所有卷烟,因为除订购热销的卷烟,其他品牌的卷烟多数亏本销售。

3.消费者喜好有变

目前卷烟品类繁多,推出低焦油、低尼古丁、绿色环保等特点的卷烟产品。同时电子烟等多种非传统的卷烟商品,通过改进卷烟的设计、口味、包装等特性,吸引消费者的兴趣和购买欲望。如果将热销卷烟定位为高端消费品或者特定人群的偏好产品,便将该卷烟变成更小众市场。

二、解决方案

1.建立有效的市场调研机制

烟草公司应加强市场调研,准确了解市场需求。与卷烟零售户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及时了解市场变化和零售户的需求,灵活调整投放量,以避免卷烟投放量过大。加强市场调研和分析,通过与零售户保持良好的沟通,了解卷烟零售户和卷烟消费者的需求和购买行为,以准确预测市场需求的卷烟品牌和数量,制定合理的投放计划。

2.提供更具吸引力的订货政策

烟草公司可以制定更具吸引力的订货优惠政策,如提供折扣、返利或其他激励措施,鼓励零售户积极订购卷烟。同时,为零售户提供灵活的订货方式,如在线订货平台,方便他们及时订购所需数量的卷烟。优化供应链管理,确保卷烟的及时供应和配送,避免卷烟零售户因缺货而无法订满卷烟。

    3.加强零售户培训和管理

烟草公司可以加强对零售户的培训和管理,提高零售户对订单的重视程度。加强培训和指导,提高卷烟零售户的销售能力和订货决策能力,使其能够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通过定期培训,向零售户传达订单的重要性,以及未能订满卷烟可能带来的后果。同时,加强对零售户的监督和考核,对未能订满卷烟的零售户采取相应的措施,如警告、罚款等。

4.其他方法

(1)降低价格:可以通过降低卷烟的售价,以吸引更多消费者购买。可以考虑减少生产成本、优化供应链、提高生产效率等方式来实现价格的降低。(2)改进产品品质:通过改善卷烟的口感、烟气、吸食体验等方面,提高产品的品质,以增加消费者的满意度和接受度。可以考虑引入新技术、改进配方、优化生产工艺等方法来改进产品品质。(3)提供个性化选择: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和喜好,提供更多个性化的选择,例如,推出不同口味、不同尼古丁含量、不同烟气浓度等不同特点的卷烟产品,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4)探索新兴市场:寻找新兴的消费市场,例如,向其他国家或地区出口卷烟,或者将卷烟定位为旅游纪念品等特定市场,以开拓新的销售渠道和市场机会。

结论:

卷烟零售户未能订满卷烟的现状对烟草公司来说是一个严峻的问题,但可以通过建立有效的市场调研机制、提供更具吸引力的订货优惠政策以及加强零售户培训和管理来解决这一问题。烟草公司应积极采取措施,与零售户密切合作,共同努力应对这一现状,以提升销售业绩并保持稳定的市场地位。策略和措施的实施将有助于解决卷烟零售户未订满卷烟的问题,提高销售绩效,促进烟草事业可持续发展。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