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落实

2023年10月12日 来源:何雨 作者:东方烟草报
A+ A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须臾不可放松。任何思想上的松懈、责任上的缺失、工作上的疏忽,都可能造成难以预料的后果。面对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艰巨任务,广大干部职工务必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慎终如始抓好安全落实。

绷紧“安全弦”,人人更加重视。思想引领方向,思想决定行动。就安全而言,思想上的疏忽是最危险的疏忽。要树牢红线意识、危机意识,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高度重视、主动警惕,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强化教育培训,用好典型案例,提高重视程度,始终保持“宁可十防九空、也要万无一失”的思想自觉和紧迫意识,形成人人更加重视、全员主动落实的工作格局。

拧紧“安全阀”,处处紧抓落实。安全工作牵涉的环节多、事项杂、工作面广,需要一环紧扣一环抓、一步紧盯一步走,做到步步为营、环环紧扣,容不得任何的工作脱节和责任推卸。时时放心不下,难在“时时”,亦贵在“时时”。要强化前瞻思维和忧患意识,紧盯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岗位,深入查摆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对发现的问题,要严肃责任追究,强化督查督办,坚决防止责任缺失、工作被动、管理落空等问题的发生,以刚性约束保证安全工作落实。

织密“安全网”,事事更为到位。安全工作唯有落实落小,方能真落实、真落地。要细化管理网格,加强动态管理,严格日常考核,确保见行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开展全面深入细致的拉网式排查,不断提高排查的覆盖面,着力强化整治的针对性,确保各类风险隐患及时发现、整改到位。要加强应急管理,严格值班值守,备齐各类应急物资,定期组织应急演练,切实将应急管理抓在平常、落在日常,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安全举措,做到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