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在坚持与热爱中创造奇迹

2023年09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将紫外摄影技术应用于胶线检测”,这项技术至今无可供借鉴案例能行吗?无论是相机镜头的选择,还是装置的设计加工,每一步的推进都会面临重重困难。

奇迹,在坚持与热爱中创造!红云红河集团昆明卷烟厂丝路QC小组经顽强拼搏不懈努力,实现“滤棒胶线非破坏性检验”和“引入紫外摄影技术用于胶线检测”两个行业首创,完成了滤棒胶线检测由“破坏性检验”到“非破坏性检验”质的飞跃。在全国烟草行业发布交流中,《滤棒胶线成像检测方法的研发》斩获二等奖。

20230915honghe.png

坚持与热爱代表了一种对于自我实现的追求。当人们做自己热爱的事情时,他们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和才能,实现自我价值。其思想内涵是对于个人热爱的事业的持久投入和追求,以及对于所做工作的深刻理解和热爱。这种精神的内在动力来自于个人兴趣和热情、自我实现、创造和创新,以及满足感和成就感等多个方面。

匠心坚守源于热爱。“滤棒胶线质量检测困难”,这个问题长期以来困扰着人们。因为热爱,就是遇到再大的困难也阻挡不了丝路QC小组前行的脚步,成员们没有心灰意冷,而是掀起“头脑风暴”展开专题研究,继续顽强战斗。他们怀揣热爱,用精彩的表现证明了自己非凡的实力,也创造了无限可能。

匠心坚守源于执着。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要想成功,须要能吃苦,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前行,终能创造奇迹。如何确定单支滤棒胶线质量检测时间?是简单直接猜测?还是严格查询资料求证?这是摆在丝路QC小组面前的两道选择题:前者意味着省事,后者意味着费劲。执着与坚持让他们决然地选择了后者,也由此朝着成功方向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匠心坚守源于信念。信念之光照亮奋斗之路,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只要认准方向、砥砺前行,就一定能让信念伴随人生绽放光芒。在攻关路上一次次跌倒,而又一次次爬起……功夫不负有心人,小组在测试CCD镜头时,将整支滤棒放置在了检测装置上,突然发现显示器上有十分清晰的胶线图像。坚持用正向推导、广泛查询、逻辑正确的方式继续课题,反复论证、修改……坚持与热爱终于创造奇迹!有信念,就一切皆有可能;有希望,就会所向披靡。

昆明卷烟厂丝路QC小组用7年的时间告诉我们:总有一些坚持,会等来最美的花开。如今,丝路QC小组由青涩逐渐走向成熟,小组成员也在热爱与坚持中不断成长,逐渐成为各自岗位的中坚力量。人生漫漫,只要你愿意勇敢前行,哪怕只是开花,哪怕只是成为一颗普通的果实,一路的风景也会因为你的坚持而更加靓丽。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