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在“热爱”中收获精彩人生

2023年08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300多天里,他每天往返40公里,上班到旧厂,下班回新厂,指导30多台烟机设备搬迁调试,忙到深夜打个地铺睡;从意大利进口的X6包装机出现异响,外国专家因疫情无法到厂,他立马找出图纸研究方案,分解细化每一个维修要点,带领团队攻克这个难关……

因为热爱维修,他坚定、执着,用非凡的勇气破除万难,而收获精彩的人生。他就是湖北中烟武汉卷烟厂卷包车间首席技师熊志辉。近日,熊志辉名列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认定首批烟草行业高技能带头人名单榜。

20230825hubei.png

因为热爱维修,熊志辉最喜欢在车间里转,每逢遇到机台师傅的“求救”,他会用自己琢磨出的“望闻问切”方法,排除机器故障。因为热爱维修,在时间紧、任务重、难题接踵而至的情况,他会率先提出制定标准化搬迁流程的想法,并圆满完成搬迁作业指导监督任务……从青涩学徒到首席技师,从生产标兵到劳动模范,他的身份在变、舞台在变,唯有对维修工作的热爱始终如一。

“对维修工作的热爱”,凸显出的是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一个人对待工作的心态,是积极,还是消极?是上进,还是无所谓?直接影响工作的好坏?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要用心去做,以积极的态度去做好每一件事,在工作中努力挑战困难。只要脚踏实地沉下心来做、用心去做,要做就做最好,总会有收获。

一次次迎难而上的底气,来源于发自心中对维修工作的热爱。因为热爱,熊志辉愿意付出十倍甚至百倍的努力,执着地坚持,不管遇到多少艰难困苦,把技能提升作为自己的“头等大事”。他与团队一起攻难关、破难题,深入参与公司管理创新、技术创新、质量改进等系列活动,主持的“M5-X6高速机自主维保策略研究与应用”项目获武汉卷烟厂科技创新三等奖,有力推动了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

工作就意味着责任,每一个职位所规定的工作任务就是一份责任,每个人从事的这份工作就应该担负起这份责任,我们要对所担负的责任充满责任感,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专心贯注做好工作。像熊志辉那样热爱自己的职业和工作岗位,顽强努力地去拼搏,并付诸于自己的行动,肯定会取得非凡的业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